黄家湖大道高压线将全部“入地”,军运会周边将迎“最美天际线”
2019-01-14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起重机正在吊起下线塔,准备将高压线接入管廊。见习记者张奔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见习记者张奔设 通讯员陈琦)14日,江夏区黄家湖大道高压电线启动迁改入廊工程,沿线所有高压线都将接入地下管廊的高压电力电缆。项目完工后,黄家湖大道沿线的天空将不见一条高压线,军运村周边将迎来“最美天际线”。
  14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黄家湖大道的高架线接入地下管廊的施工地,天空飘着小雨,记者视线范围内有近十座高架铁塔矗立在黄家湖大道附近,铁塔上的高压线纵横交错,将天空分割得支离破碎,这样的高压铁塔在黄家湖大道上共有97座。
  据悉,迁改入廊工程预计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完工。完成后,高压线路将接入地下综合管廊中已铺设好的高压电缆,地面上的高压铁塔和高压线都将消失,预计将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拆除。原本占据在道路上的高压铁塔拆除后,将为道路改造腾出空间,路面也将由现在的双向六车道拓展为双向八车道,道路两边还将修建20米的景观带,改造完成后也将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项目承建方、江夏经济发展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袁若新介绍,高压线迁入地下后,线路的运营维护也将实现智能化,“以前高压线在空中,无法进行实时监测,进入地下后,地下管廊将安装智能寻线机器人,可以对地下线路实现气体、电流、温度等安全情况的实时监控。”他说。
  在黄家湖大道高压电线迁改工程中,原有高压线将先行断电,影响区域将启用备用电源,同时迁改工程现场开始架设下线塔,原有地面高压线将由下线塔转入黄家湖综合管廊中的电力舱。
  黄家湖大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自2017年7月开始动工到现在历时18个月,高压电力地下通道工程全长近11.15公里,最粗的220V高压线直径达200毫米。此次高压线迁入地下管廊后,也将是黄家湖大道综合管廊的首次使用。
  黄家湖大道从江夏到洪山,连接了军运村和三环线,是连接军运村和各场馆的重点线路,也是各国运动员进出军运村的必经之路,届时运动员经过该路段将不见一条高压线。黄家湖大道高压线入地后,地下管廊将起到简化线路交叉的作用,将为路面进一步的美化、绿化、亮化腾出更多的空间,提升城市的功能与品质,让军运会效应长久地造福于民。
  【编辑:祝洁】
  (作者:张奔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