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楼、百亿工地、千亿大道,“一芯驱动”发动机,强化武汉“主中心”
2019-01-1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天地国际商务集群 张泽锋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记者刘功虎 马振华)在武汉的经济版图上,出现了经济“高密度”的鲜明特色:50多栋摩天大楼,释放巨大经济能量,每栋楼年纳税过亿元;全市一年内新添了24个“百亿工地”,开建现场热气腾腾;在城市的西南、东南和西北方向,分别崛起了3条“千亿大道”。
  全市50多栋纳税“亿元楼”,江汉区23栋,其中3栋税收突破10亿元。江岸区14栋,10亿元级楼宇有2栋。武昌、洪山、硚口、汉阳等区也都有分布,遍及建设大道、新华路、中山大道、沿江大道、临江大道、中南路等繁华路段,经营活动涉及现代都市经济的方方面面。


  在建的京东方
  去年开工的24个“百亿工地”,投资额都达到或超过100亿元,总投资4486亿元,是武汉招商引资战果的集中呈现,大多属于“武汉数谷”、京东方第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这样的高新、新兴、高端产业。


  光谷未来科技城片区。记者周迪 摄
  3条“千亿大道”,分别是东风大道、左岭大道和临空港大道,长度分别为13公里、8公里、7.5公里。东风大道沿线驻扎着近2万家企业,包括7家整车厂、54个“世界500强”,年工业总产值超过3400亿元;左岭大道吸引的多是光电子等战略新兴产业,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临空港大道主攻“网安基地”,协议投资3272亿元。
  这些楼宇、工地、大道,集约化、大体量、高效能,深刻重构武汉产业肌理和财富版图,就像强劲发动机,牵引着这座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阔步向前,不断强化着武汉作为全省“主中心”的角色。
  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教授邹薇13日评价,3条“千亿大道”,是“一芯驱动”战略的发动机,是经济新动能向好的体现。省人大代表、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赵红梅认为,武汉要充分发挥“心”引擎作用,必须有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大项目支撑,这些项目投资大、动力强、带动性好,有利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
  经济高密度、发展高质量,武汉纳税“亿元楼”达50余座
  “心”引擎动力强劲,为高质量发展蓄能,武汉一年冒出24个百亿级工地
  东风大道、左岭大道、临空港大道,武汉3条“千亿大道”流金淌银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功虎 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