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进站挡住路口,居民盼迁移站点
2019-01-15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记者刘海锋)位于南湖佰港城旁的丁字桥南路建安街公交车站,正位于佰港城商业区及武昌府小区进出T型路口处,公交车进站时车身常常挡住路口,导致附近居民进出不便。近日,武昌府业主刘先生通过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提出建议,希望公交管理部门能够对该站点进行位置调整。
  据刘先生介绍,武昌府小区平日里通过佰港城这条双向单车道小路进出丁字桥南路的车辆不少,这条路还是佰港城几个地下停车场进出的主要道路,因此购物车辆也非常多。一旦公交进站,车身就会将路口挡住,等公交车出站,绿灯时间就走完了,后面的队伍就越排越长。另外,因路口信号灯位置较低,公交车还会挡住信号灯,即便路口没有完全拦住,其他车辆也因看不清信号灯只能继续等待。


  公交车进站影响交通。记者刘海锋摄
  1月15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丁字桥南路建安街车站看到,该站点仅3路车经过,分别为320路、806路和371路,非高峰时期,基本5分钟一趟。当车辆进站,尤其是三路车前后脚进站,确实会对挡住旁边的路口,让车辆无奈等待。不过,因乘客不多,并未耽搁很久,等待的时间也不多,但车辆挡住信号灯的情况也所言非虚。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观察,该站点前后均为绿化带,也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再往前迁,就会与下一站距离过近,刘先生本人收到的相关部门答复则是,此事涉及规划部门,也没地方迁。
  市公交办相关人士透露,公交站点迁移受制约的因素很多,如果是涉及安全隐患,肯定是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但像这种影响少数驾车市民的情况,如果立即迁移站点,给那些需要就近乘车的人带来影响,肯定也不妥,毕竟公交首要考虑乘客的利益。而且据初步了解,此处站点迁移的条件不是很好,需要会同其他情况进一步调查研究。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