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住酒店过年成猪年春节新趋势,武汉酒店预订量排第六
2019-01-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6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滕林林)离除夕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人们回家过年的脚步越来越急切。日前,携程发布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家一起返回老家住酒店的人越来越多,高星酒店成为更多人的首选。其中,武汉成为回家乡过年酒店预订量最大的十个城市之一。


  服务品质好的高星级酒店,成为回家过春节入住酒店的首选 携程供图
  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宁波、福州、长沙、舟山、扬州、武汉、天津、绍兴、桂林、景洪成为回家乡过年酒店预订量最大的十个城市。
  大量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们回家乡过年,众多二、三、四线城市酒店在春节期间迎来入住高峰。“很多人拖家带口回老家,但老家房间住不下,或者设施不好,或者要招待从外地来的亲戚,所以干脆一大家人选择入住酒店,会方便很多。”有业内人士解释说。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专家表示,与其他节假日不同,春节期间酒店的预订时间大幅提前,“最早的用户提前了340天预订酒店,提前300天以上预订春节期间酒店的超过了50位,提前200天预订酒店的用户超过了200位”。
  入住天数方面,超过半数的人选择在除夕夜入住、大年初二离店,但也有近30%的人选择入住3晚以上,其中连住5晚的人有5%左右。数据显示,一位回宁波过年的携程用户,预订了2月4日至2月28日总共24晚的酒店,成为春节期间住酒店天数最长的人。


  服务品质好的高星级酒店,成为回家过春节入住酒店的首选 携程供图
  在酒店类型的选择上,超过54%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入住高星级酒店,春节期间的酒店价格涨幅不大,但平均订单金额明显高于平时,达到近2000元/单。
  【编辑:刘思】
  (作者:贾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