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倡议向困难邻居捐年货,一天就收到500余公斤生鲜
2019-01-17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商户代表带物资前往困难群众家中。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7日讯(记者蔡爽)前日,一场由街道物业服务人员“领跑”,团结生鲜市场商户参与,街道困难居民最终“接棒”的温情接力赛,在长青街各个街巷上演。
  前日一早,团结生鲜市场的服务处就异常热闹。身着统一红色工作服的街道物业工作人员,忙碌地从市场商户手中接过肉菜蛋鱼等物资,统计登记后分类放好。一旁手里提着物资的商户还在有序排队,短短2个小时,市场内数十户商户送来的物资堆成了小山。
  距离团结生鲜市场200米的街巷内,困难户孙奶奶家里,老两口正挤在一张1.5米宽的老式棕床上取暖。见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街道物业工作人员提着鱼肉蛋菜上门,又惊又喜。
  这是一场暖心的温情接力。从12日起,长青街物业公司倡议团结生鲜市场的商户积极捐赠年货物资,帮助生活有困难的邻居。倡议一提出,响应的商户数量惊人。商户代表张亚说出了原因:“平时看到这些困难户生活确实艰难,都是邻里街坊,能帮都会尽量帮一把,但苦于个人能力有限,又没有人出面组织。现在好了,既然有人发起,那必须得鼎力相助。”
  一天下来,团结生鲜市场内八成以上商户参与了捐助,共收集物资500余公斤,当天慰问困难居民20余户。余下的物资也将迅速送到其他困难居民家中。
  【编辑:金鑫】
  (作者:蔡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