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体验城管执法,智能设备可现场打印执法文书
2019-01-17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演示“城管通”操作系统 洪山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1月15日,“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活动在洪山区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体验城市管理工作,武汉市“功勋城管”、关山街城管二中队中队长胡毅峰分享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心得。
  上午9点,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鲁磨路,胡毅峰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执法的具体内容。“违法张贴小广告、商户出店占道经营,都需要我们来管理。”他告诉同学们,沿街商户经营时,商品和招牌不得摆放至门框以外,也不能在店铺外乱牵乱挂。
  一家卖电动车的店铺因屡次出店经营,城管执法人员现场使用智慧执法终端向店主开具了提示单。胡毅峰说:“我们的手机装有‘城管通’软件,随身携带的蓝牙连接打印机,可以现场打印执法文书。“太炫酷了吧。”大学生志愿者感叹。
  接过提示单,店主承诺立即整改。胡毅峰告诉大学生们,如今城管执法用上了智能设备,除了“城管通”智慧执法终端,还有记录执法过程的执法记录仪。
  在场的大学生们说,城市的美好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经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城管,也更加理解城管。
  【编辑:祝洁】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