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班为由拒载,武汉一的士司机被罚款千元,还有这些的士被曝光
2019-01-17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7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1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获悉,1月1日开始,新的《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开始实施,为加大对出租车营运服务的监管,今年起,市客管处与各区交通、城管、交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对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以及天河机场等窗口地段有拒载、绕道、多收滥要等违规营运行为的出租车予以重点整治,车号及所属公司予以曝光,鼓励并欢迎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共管共治。
  目前,已有一辆无故拒载的出租车按新《条例》给予1000元罚款,34辆出租车在“三站一场”违规营运被通报。
  1月11日下午,乘客汤先生从武昌岳家嘴准备搭乘出租车前往汉口161医院。在拦乘鄂AX4C81车辆时,汤先生告知驾驶员陈某目的地后,陈某以不熟悉汉口的道路和交接班为由拒绝,要乘客搭乘其他车辆。期间汤先生通过视频形式记录双方沟通情况,并在投诉过程中提供给行业管理部门。15日,市客管处依据新施行的《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驾驶员陈某做出罚款1000元,车辆停运学习的行政处罚决定。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条例》对窗口地段出租车违规营运不服从管理的,有了明确规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按照新《条例》要求,对“议价、拒载、中途甩客倒客、故意绕道行驶的;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长途客运汽车站、旅游景点等地违规揽客、不服从管理的”,由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吊销其从业资格证。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由市客管处牵头,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以及天河机场等相关部门组建的联络员会议制度每月举行两次,各部门定期通报辖区内出租车营运秩序稽查整治情况以及整治建议,以形成“三站一场”的长效管理机制。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整治过程中出现的违规情节严重的驾驶员,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出租车“三站一场”违规违法营运通报 曝光台


  制图:陶刚
  【编辑:符樱】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