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雾,武汉公交头班车全是老司机在开
2019-01-18 14: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晏杰)全力应对18日一早的大雾天气,武汉公交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公交管理人员提前到岗,成立导航小分队等,多措并举保障乘客出行。


  公交H90路等线路的乘客交流微信群截图
  因地域相对偏远,东西湖区域的公交线路,受大雾影响尤为明显。18日凌晨5时开始,该区域的公交管理人员按照紧急预案要求迅速行动。东西湖区域的29条公交线路的管理人员全部跟“头班车”,了解线路沿途情况,并且安排有多年经验的司机开“头班车”。同时要求,一年驾龄内的司机停止营运,二年驾龄内的司机,要到雾散后能见度恢复正常才能上线营运。


  1月18日清晨,武汉市出现大雾天气,武汉金桥大道往刘店方向车流畅通,现场交管人员早上7点就开始维护交通秩序,他们介绍说,大雾中很多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记者杨涛 摄
  为减小因大雾天气原因造成的候车时间增加,带来的出行影响,公交H90路、H91路、H92路、H100路、H107路等线路,纷纷通过线路乘客交流微信群,提前告知线路运营计划调整等信息,得到了乘客的理解与支持。
  此外,公交各线路管理人员在司机发车前,严格落实打招呼制度,提醒司机正确使用灯光、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轻踩刹车、加大转弯半径等。同时,在途经相对偏远区域的公交线路,全部增派了工作人员站岗值守。
  【编辑:付豪】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