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首部全动物三维奇幻动画《巨兵长城传》19日上映
2019-01-1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鲁娟)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新时期中国动画创新发展圆桌论坛上获悉,我国首部全动物三维奇幻动画《巨兵长城传》于19日在卡酷少儿频道及优酷网台同步播放,该部动画片是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又一力作,两点十分创始人王世勇表示,创作《巨兵长城传》就是为了推动国产动漫走向世界。


  两点十分动漫创始人王世勇介绍《巨兵长城传》(通讯员鲁娟提供)
  决心打造具有世界传播力的中国动漫
  “为什么中国动画很难真正走向世界?”两点十分动漫创始人王世勇在论坛上说出了自己的思考,在2015年王世勇开启了戛纳之行,让他看到国产动漫走向国际的症结:表达方式难以被国际动漫界所理解。
  也就在此时,王世勇决定去做一个具有全球传播度的作品,他从《功夫熊猫》《疯狂动物城》等作品中发现“动物”是能够广泛被世界各国所接受的国际语言,所以最终有了创作《巨兵长城传》这部中国首部全动物三维奇幻动画系列片的构想。
  《巨兵长城传》讲述的是在一个全动物架空的世界,主人公白狼小野与同伴们一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路上不断超越自我,保家卫国、守护世界和平,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巨兵长城传》导演高远指出,作品是团队历经三年的心血,作品设计了很多中国文化的元素在其中,作品中“龙”“长城”“丝绸之路”“巨兵”、三国”等元素皆取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动画剧集的形式推广流传了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既能让传统文化变得生动、新颖,又能充分调动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并且用了小孩子喜欢的方式去呈现,比如卖糖人的方式,借鉴了很多关于非遗文化的面人。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委员会秘书长毛勇表示,《巨兵长城传》风格和美术水平都达到了电影级的水准。学龄前到12岁的孩子们是世界观形成最重要的时期,所以动画片的价值观对少儿非常重要,价值观如何去呈现需要有驾驭的能力,如果有好故事加上好技术、好团队,就可以创造出国际级的水准。
  立志成为全球化的原创动漫研发机构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近年来,两点十分不断冲击国际市场,该公司生产的《银之守墓人》就登陆日本市场,获得良好的口碑,目前点击量超过150亿次;同时两点十分也是第一个为世界知名动漫公司暴雪提供内容支持的中国动漫企业。
  据了解,《巨兵长城传》历时三年打造,聚集了国内一线动漫创作“大咖”。团队成员曾参与《魔比斯环》《美国队长2》等多部电影和动漫作品的制作。
  2006年,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王世勇从外地回到武汉,与朋友一起用3万元的创业资金成立了两点十分。十余年来,王世勇坚持做动漫原创,立志成为全球化的原创动漫研发机构。
  2017年,两点十分获得阿里巴巴数亿投资,并成立了华中地区首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互娱基金,截至目前已成功投资数十家中国动漫行业的领军企业。
  目前,两点十分动漫旗下控股8家企业,累计发行作品40余部,拥有100+优质IP,内容涵盖都市、科幻、历史、少儿、动作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武汉大力推动以新媒体动漫为先导,以影视动画为核心,以原创漫画为依托,以网络游戏、工程动画、衍生产销、外包服务、人才培养为支撑的大动漫产业生产体系建设,行业地位显著提升,截至2018年底动漫企业数量达140家,产业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十。
  【编辑:叶子】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