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无站牌?相关部门:施工致损毁,计划建设港湾式站亭
2019-01-1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有市民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232路公交车从市区开往新洲阳逻方向的线路中,有多个站点均未设公交站牌。乘客每次等车都不知道该在哪里等候,给市民乘车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市民张女士介绍,前不久,她到黄陂农耕年华景区游玩,返回时朋友告诉她可步行到汉施公路上,在熟地站搭乘公交232路回汉口。张女士沿汉施公路走了几百米,没有看到232路的公交站牌。眼看一辆232路开了过来,她招手拦车公交车却没有停直接开走了。
  因路上行人稀少,张女士都不知向谁打听232路的公交站到底在哪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张女士终于向一名附近的居民问到了熟地站的位置,才搭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为何公交线路不设站牌,这让乘客在哪里等车?张女士对此十分不解。
  公交232路从后湖大道新荣村客运站开往平江大道阳逻客运站。17日,长江日报记者在232路新荣村客运站始发站看到:乘坐该车回阳逻的市民很多,乘客刘先生称,232路出了谌家矶后,往新洲方向沿途确实有几个站点没有公交站牌,一些经常乘坐该线路的市民知道在哪里等车,如果只是路过的行人,很可能会找不到站点,要想找到站点,只能向附近候车的市民询问才会知晓。
  一名232路公交车司机表示:他们开车时,车辆会在站点处停靠。以前每个站点都是有站牌的,后来因为工程施工,部分公交站牌就被移走了,现在也没有恢复。
  长江日报记者就此向232路所属的市公交一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称:经向232路线长了解核实,232路黄陂段汉施公路武湖正街站至汉施公路新建站8个站点没有了站牌,站牌的设置由黄陂区公交管理部门负责,他们向对方反映过,但站牌仍旧没有恢复。
  记者发现,黄陂区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复。黄陂区交通局经过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因为修建地铁21号线以及汉施公路改造工程施工,导致沿线多个站牌损毁。为满足沿线居民出行需求,黄陂区拟在汉施公路沿线建设港湾式站亭,并已纳入2019年站亭修复计划。区交通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张女士,向她作了解释说明。
  张女士表示,在港湾式站亭建好之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设置简易站牌,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刘思】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