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春运节前高峰期将集中在腊月廿三至腊月廿八
2019-01-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 1月21日至3月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将展开为期40天的春运,并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3月2日零时以后,逐渐恢复日常列车运行图。1月18日,中铁武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预计春运高峰期单日将发送旅客95万人次,再创新高。

  汉口火车站候车旅客 通讯员代能跃摄

据预测,2019年春运40天,中铁武汉局将发送旅客2490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各站发送中长途旅客1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武铁管辖范围内各站之间发送短途旅客1355万人次,同比增长6%。随着运力不断提升,武铁客流连年增长,预计今年春运高峰期,单日将发送95万人次,再创新高。

春节前后客流高峰和平峰会如何变化?市民如何掌握错峰出行?据分析,春节前15天,武铁发送的旅客每天以3万人左右的增幅缓慢攀升,日均发送旅客约55万人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八之间,客流走势平稳。节前铁路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到达武汉等地,以及从武汉地区到成都、重庆、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学生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

春节过后至春运结束25天内,预计日均发送旅客约70万人次。节后出发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其中正月初一、初二,武铁预计日发送旅客约40万人次,客流明显减少。正月初三起,铁路客流增幅较大。正月初五至初九,将形成节后第一波高峰客流,每天以10万人左右的增幅递增,高峰日为2月11日(正月初七),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次左右。

节后旅客以去往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的务工人员、探亲人员为主。正月十三后,返校学生客流和外出务工人员客流将叠加。正月十六至正月十八形成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高峰日预计在2月20日(正月十六),正月二十以后客流缓慢下降。

大客流将集中在6条线路和18个车站。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春运期间预计共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占武铁发送旅客总量的40%。武铁管内109个客运车站和84条线路中,客流量较大的车站有武昌、汉口、武汉、宜昌东、襄阳、漯河、驻马店、信阳、信阳东、孝感、广水、咸宁、赤壁、鄂州、阳新、潢川、麻城、襄阳东等18个车站,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普速铁路、京广高铁、京九、沪汉蓉、焦柳、襄渝等6条重点干线。(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张琦)

【编辑:刘思】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