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得好!野蛮施工挖破天然气管道被罚10万
2019-01-1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3日,天然气管道被挖破后,燃气公司和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抢修处置(蔡甸区城管委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严娟娟)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蔡甸区城管委获悉,近日,一单位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野蛮施工挖破天然气管道,造成蔡甸区部分民用、工商业用户停气,被执法部门处以10万元罚款。
  1月3日10时05分,蔡甸区城管委接到奓山街常军大街发生天然气管道损坏造成泄漏的报告。接报后,城管执法人员启动事故应急机制,封锁事故路段,疏散人群。燃气公司赶到现场后,迅速关闭了管道两端阀门,截断气源继续向外泄漏的态势,并立即紧急抢修。
  经区城管委现场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野蛮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造成燃气泄漏的违法事件。据调查,肇事方开挖施工前,没有和天然气公司签订管道保护协议和保护方案,也没有向燃气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路面开挖地下管道保护备案手续。施工方在不清楚天然气管道走向情况下,擅自野蛮开挖,导致主管破裂。事故造成蔡甸区部分民用、工商业用户停气。所幸此次事故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过紧急抢修,3日13时40分完成管道修复,恢复供气。随后,蔡甸区城管委启动执法程序,对肇事机械设备进行暂扣,对肇事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并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依法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决定对肇事方按上限处以行政处罚。经过近半月的行政处罚程序,蔡甸区城管委督察大队于1月17日落实了对肇事单位按上限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