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昌入园适龄幼儿增加2400余人,相当于10所中等规模幼儿园
2019-01-2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工作部署大会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0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18日,武昌区教育局举行武昌区幼儿园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武昌区将新增入园适龄幼儿2400余人,为了满足家长就近入园需求,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将通过整合班级,和新建1~2所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方式,增加小班入园指标,积极缓解“入园难”问题。
  根据统计局提供的学前三年适龄人口数据,武昌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通过提前测算入园需求,发现武昌区入园适龄儿童将净增2400余人。武昌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钟华称,这意味着需要新增10所中等规模的幼儿园,来接收这些孩子入园。但就武昌区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建10所新园比较困难。
  钟华说,2019年武昌计划会新建1~2所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其次会调整现有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的招生方式和排班方式。从今年秋季开始,幼儿进行升班时,在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后,会进行调班。和中小学不同的是,幼儿园每个班级的班额不同,小班不超过30人,中班不超过35人,大班不超过40人,每年随着幼儿园年龄的增长,班额也会随之扩大。所以,目前存在着大班班额不饱和的情况,有些大班只有20多个孩子,两个大班合成一个班又会造成班额超编。今年秋季开始,武昌区会按照年龄对中班、大班的孩子进行排序,如前40个孩子进入大一班,41~80名孩子进入大二班,这样依次按班额进行调配,确保大班孩子生源饱和,这样能够腾出更多学位满足周边孩子入园的需求。
  除此之外,武昌区今年会继续落实对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师资培训,并会给普惠性幼儿园和地区公办幼儿园(区内大专院校和企业举办的幼儿园)免费派驻2名保安,确保孩子的接送安全。
  【编辑:金鑫】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