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能上天入海还能规划城市,硚口中小学生“玩嗨”科技冬令营
2019-01-2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1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曹斌)天空中,一架架模型飞机掠过;水池里,一艘艘“军舰”驶向终点;教室内,一幅幅孩子们精心设计的城市模型创意十足。昨天上午,硚口区举办科技冬令营展示活动,600多名中小学生在各种“科技范”十足的活动中玩得“有点嗨”。


  图为放飞模型飞机


  图为城市模型
  活动在硚口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举行,包括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四驱车模型四个类别的展示比赛以及VR、机器人、模拟飞行的体验。
  在航空模型活动现场,孩子们轮流“试飞”亲手制作的飞机。红旗村小学科学老师黄斌说,别看这只是最基础的橡皮筋动力飞机,但要想滞空时间足够长,必须对飞机的原理有一定了解,同时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另外平时还要经常训练掌握气流风向等。
  在“城市梦想”规划设计模型比赛现场,孩子们利用统一的套装材料,设计制作出心目中的未来城市。有的将中国古典园林融进现代化建筑,有的还具有声光电效果。紫润小学的杨傲雪同学和小伙伴们从去年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中获得灵感,设计了一个由三座岛屿组成的蔚蓝城市,岛屿之间由宏伟的跨海大桥连接。“我们都喜欢海,所以我们想做一个被海洋环绕的蔚蓝城市,在这里可以寻找到一座心灵休憩的港湾,一共花了一周的时间才把它做好。”


  图为机器人体验


  图为四驱车模型比赛现场
  硚口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站长韩济生说:“这些都是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希望他们在玩得开心的同时感受到科技的乐趣。”
  【编辑:刘思】
  (作者:施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