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武汉公布2019年校外培训机构首轮黑名单︱早安武汉
2019-01-22 08:41:00 来源:

寒假即将到来

孩子们可以开心的玩耍咯

各种培训班正在招手呢

昨天一条微博热搜的话题

戳到了许多宝爸宝妈痛处

对于有娃家庭来讲

年度账单的各类支出中

孩子的教育支出占比可少不了

零零碎碎算下来

“三万起步,上不封顶”

家长们给孩子花钱报班,最怕的是什么呢?当然是碰到收了钱却坑娃的“黑培训班”!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首轮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68家培训机构登上了“黑名单”。

登上“黑名单”的培训机构中,大多数培训内容为小学学科类,如汉阳区小桔灯教育咨询服务部;也有部分艺术类培训机构,如小果园教育;还有部分上榜机构甚至没有名称,如东湖高新区黑名单上的5家机构中,有4家为“无名”机构。

2018年9月,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11月,首轮列入“黑名单”的417个机构已整改216个,整改率超过半数。2018年12月29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第二轮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近500家机构榜上有名。

武汉市教育局提醒

寒假将至,各位家长和学生,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

确有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的,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白名单”校外培训机构,可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避免无资质校外培训机构可能带来的损失。

【 江岸区 】

【 江汉区 】

【 汉阳区 】

【 武昌区 】

【 青山区 】

【 洪山区 】

【 东西湖区 】

【 蔡甸区 】

【 江夏区 】

【 新洲区 】

【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 】

【 东湖风景区 】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 今年武汉市有市级重大项目216个,项目总投资19183.2亿元,包括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京东方10.5代显示玻璃基板项目等等。

◇ 昨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透露,年内,除神农架外,所有市州公交卡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武汉通能刷遍全国各地的公交、地铁啦。

  天河机场候机厅秩序井然 记者詹松 摄

◇ 昨日是2019年春运第一天,武汉市铁路、公路、航空安全发送旅客34.11万人次,同比增长6.72%。城市公共交通方面运送乘客745.36万人次,同比下降5.69%。

  左一为红胸黑雁 通讯员赵琴 提供

◇ 20日,观鸟爱好者在府河发现一只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胸黑雁。这是武汉首次记录到该种鸟类,武汉市记录的鸟类种类达到407种。

◇ 最美武汉人:姚先生夜间在长江职业学院附近散步时突发重病,5位路过的大学生迅速分工,一人拍视频存证,三人将姚先生扶起,一人拨打110与120电话。稍后,姚先生被急救车接走。

◇ 20日晚,一名醉驾男子拒不下车接受民警检查,反而猛地冲过东湖隧道口的检查点逃跑,差点将执勤民警带倒在地。目前,该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 昨日,黄陂警方在蔡榨集中销毁1万余件烟花爆竹,现场销毁采用燃烧法,将烟花爆竹分层分堆摆放,用柴油浇透再引燃,销毁持续近2小时。

◇ 20日半夜,68岁的彭阿姨身体不舒服,由于没开灯,她把外用痔疮药当感冒药服下,幸好只吃了两颗,送到医院紧急催吐、洗胃后没有生命危险。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年收入10万-50万元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日表示,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2017年中国三口之家年收入在10万元到50万元之间的家庭有1亿4千万,中等收入群体已超4亿人,2018年还会增加。

火车能设“儿童车厢”吗?

铁总:这个建议很有启发

春运回家路上你遇到过“熊孩子”吗?有网友提议火车单设“儿童车厢”,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回应说,网友想法很有创意,是不是需要把吵闹的孩子集中在一个车厢,这对公共交通部门完善工作有很多启发。

未婚女员工

享受15天相亲假

日前,杭州一公司发布通知称,关爱女性员工,公司给予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15天春节相亲假(含7天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假),用于回家相亲,如有需要可申请延长假期。公司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高速隧道内现数万条锦鲤

这车锦鲤不太幸运

20日晚10点多,金丽温高速丽水段,一辆运鱼货车在隧道内翻车,一车6000多斤鲜活的红鲤鱼在近100米的路面上活蹦乱跳。司机夏某称因为炸胎导致车辆失控翻车。该车核载仅为1.82吨,但是实载将近6吨,远超车辆承重。

送餐员平均月薪7750元

昨日,58同城招聘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送餐员平均薪资达7750元每月,其中杭州最高,平均月薪达9121元。这样的薪资水平甚至超过了行政、文员等一些白领岗位,超出送餐员期望薪资。

超级狼血月染红西半球夜空

比平时的圆月更大更亮

21日凌晨,全球多地观测到难得一见的“超级狼血月”景观,月全食伴血月、超级月亮同时出现。月球在近地点附近,恰逢新年第一个满月即狼月,圆月会比平时大14%,亮30%,再叠加血月,染红了西半球的夜空!

拒绝星期天上班被开除

美国洗碗工获赔2150万美元

2017年,美国一家酒店的洗碗工因为酒店安排其在星期天上班,把雇主告上法庭。2019年1月15日,陪审团裁定其胜诉,赔偿金高达2150万美元。6000美元用于支付工资和福利损失,50万美元是精神损失费,剩余的2100万美元是惩罚性赔偿。

  孩子懂事地帮父母推行李 记者詹松 摄

春运首周,武汉市天气晴好,十分适合出行。但是今起三天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早上赶火车的乘客,一定要注意保暖。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2℃~13℃,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1℃~14℃,偏南风2到3级。

在苏州高二年级语文统考中,一道现代文阅读理解题目,摘选自王亚的一篇散文《清明》。满分20的题目,原作者王亚做题后,仅仅拿到了6分。相关老师表示,这主要是侧重学生的思维训练和文本解读,作者本人拿不到高分也很正常。你怎么看?

生活中,有人给予帮助,那是幸运,没人给予帮助,那是命运。我们要学会在幸运青睐自己的时候学会感恩,在命运磨练自己的时候学会坚韧。早安!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