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研制的高铁装备“神器”起航,助力印尼雅万高铁建设
2019-01-22 15:1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从在汉央企中铁科工集团获悉,近日一艘海轮装载着该集团机械院研制的两台900T轮胎式搬运机,从上海港罗泾散货码头出发,驶向印尼雅加达港,参加“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建设。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它是中国高铁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运营管理、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大规模实施的高铁第一单项目。
  900T轮胎式搬运机将于今年1月底到达印尼,投入到雅万高铁工程标段,负责1628片混凝土箱梁现场运输和导运,这些箱梁总长度占到雅万高铁全长的35.3%。雅万高铁是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和印尼两国共同推动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高铁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作为我国高铁施工装备的“神器”之一,900T轮胎式搬运机于2007年研制成功,适用于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32米、24米及20米混凝土箱梁的起吊、场内纵向和横向运输,同时可实现其他工程物品的起吊,具有装卸起吊多功能、稳定性好的特点,在我国得到广泛应用,参与了京沪高铁、武广高铁、沪昆高铁、宝兰高铁、西成高铁、哈大高铁等工程建设。据不完全统计,900T轮胎式搬运机已起吊、装卸8万片箱梁,在高铁建设中立下赫赫战功。


  中铁科工集团参与了我国高铁施工装备——架桥机、铺轨机、提梁机、搬运机、运梁车等系列“神器”的研制,这些高端产品,除了参与国内13.1万公里铁路80%里程的铺架施工,还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投入到埃塞俄比亚、沙特、印度、土耳其、泰国、新加坡、缅甸、老挝、塔吉克斯坦等几十个国家的工程建设中,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和速度。(图片中铁科工集团提供)(记者王谦 通讯员洪杰雄 石亮 张科)
  【编辑:叶子】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