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神器”创热销纪录,成90后旅途新刚需
2019-01-22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某电商网站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记者张珺)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艰辛的返乡之旅,没有神器傍身如何“行走江湖”?
  如果说扁担、编织袋、方便面曾经是60前返乡必备三件套,那么2019年,乘客们的旅行条件已经大为改善——天猫数据显示,包括折叠马扎、护颈枕、睡眠眼罩在内的一系列新“春运神器”都创下新的热销纪录,成为90后旅途新刚需。
  数据显示,大半个月前,网友已经纷纷开始上天猫抢购旅途用品,像郑州、武汉、深圳、东莞等有大量流动人口的城市,对“春运神器”的需求量节节走高。


  “无座神器”折叠马扎。(资料图)
  其中,被称作“无座神器”的折叠马扎20天售出10万件,销售额同比去年翻了一番;旅行收纳袋售出了30万只,同比增长了80%。为了让自己过得更舒服,眼罩、隔音耳塞、护颈枕这些商品也成了新的旅途标配,半个多月内,隔音耳塞售出了5万多枚,护颈枕售出了2.5万只。
  沪漂一族显然是最懂得把自己捯饬得舒舒服服的,他们行前先上天猫屯了一堆折叠拖鞋和旅行茶具;武汉、重庆人的怕冷则很典型,上天猫抢购了大量的暖宝宝;此外,广漂人群的“吃货”属性在天猫也暴露无遗,旅行餐容不得一点将就,在天猫近期售出的近600万份自热小火锅中,有13%都是广东人买走,位列其后的是江苏和浙江。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神器”从功能到质量上都有了一系列升级,例如,眼罩和枕头设计融合为一体的遮光颈枕,让你一件在手就能睡个好觉;被称为“火车站排队神器”的撑杆凳Sitpack,折叠后可以塞进裤子口袋,掏出来随时可以靠着坐,让网友纷纷惊呼:有了这些再也不担心春运了!
  当然,精明的商家不会放过“春运”这个大好节点,他们在天猫上推出了一系列暖心套餐来抚慰出门在外的游子。包含了眼罩、U型枕和耳塞的“旅行三宝”套餐,能让你一键下单就能买齐旅途所需。
  【编辑:金鑫】
  (作者:张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