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妇女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平均预期寿命上升到84.24岁
2019-01-22 17: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 2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获悉,近5年来,武汉妇女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妇女平均预期寿命从5年前的82.01岁上升到84.24岁。


  会上,各行业女性代表认真听取妇联工作报告 记者郭良朔 摄
  5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一批惠及妇女儿童的就学、就业、就医政策措施得到落实,妇儿维权、母婴健康、幼儿托育等公共服务供给日益丰富,涉及妇女儿童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得到突破性、阶段性解决。市政府坚持每年至少为妇女儿童办一件实事,5年累计实施18件共40项。市区财政5年总计投入1亿元为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实现常态化防治。全市妇女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的人数大幅增加,贫困妇女人口大幅减少,妇女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上,各行业女性代表认真听取妇联工作报告 记者郭良朔 摄
  据了解,未来5年,武汉将推动为60万女性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为8万贫困妇女购买女性特定医疗保险。以留守、流动、贫困、病残妇女儿童、单亲母亲、老年妇女等为重点,调研了解困难群体需求,推动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关爱女性健康,建立女性疾病“查、治、救”一条龙帮扶机制。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和应对,配合有关部门打击侵害妇女权益行为。(记者黄征 郑汝可 通讯员孙文静 韩婧)
  【编辑:刘思】
  (作者:黄征 郑汝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