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人福国际健康城对接海外医疗资源
2019-01-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去年启动的光谷人福国际健康城又有新进展!22日,该健康城生物与康养产业研究基地揭牌,同日,中英医疗联络中心揭牌、日本国籍先进医疗中心签约,未来,光谷将对接英国、日本等海外优质大健康医疗资源。


  人福国际健康城生物与康养产业研究基地揭牌
  人福国际健康城项目位于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和光谷三路交叉口西北角方位,弥补了光谷健康服务产业空白,以“药、医、养、健”四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为核心,构建大健康服务链、科技创新支撑链和产业转化延伸链,拟在打造以延续治疗、高端颐养、辅助医疗为重点的医疗服务,将引入多样化、国际化的颐养医疗产业。22日宣布入驻人福国际健康城的中国保健协会(武汉)生物与健康产业研究基地,将吸引国内外健康领域的优质项目、企业落户,并通过基地的产业聚集效应,将基地建设成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健康产业园区。
  22日,英国病理医师皇家学院院士马克·斯莱文受聘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顾问,并见证中英医疗联络中心揭牌,双方将在分级诊疗、人员培养、技术转移等方面提供深度合作。
  “生物技术、生物医药和康养的结合,是非常好的构想”,日本冈山县(省)保健福祉委员会委员长福田通雅说,他见证了22日签约入驻人福国际健康城的日本国际先进医疗中心武汉分中心成立。这将为光谷带来日本医疗联盟资源,该联盟汇聚全日本45家最顶级三家医院、180多家大中型医院、37家尖端专科诊所、300多家牙科、美容整形诊疗所、50多家医疗教育、养老机构。据介绍,该分中心将引进日本在体检、治疗、就诊、远程医疗、康复养老护理、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及资源。
  据了解,医疗健康的市场空间以万亿美元计,被认为是继信息产业后最大的市场。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介绍,人福响应国家发展健康产业的号召,战略布局医疗服务产业,人福将不断为光谷引入与国际先进医疗资源对接的机会。据了解,该健康城此前已与八家企业签署了意向入驻协议。
  据了解,武汉以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世界级产业集群为契机,筹划于今年举办世界大健康博览会,而光谷生物医药成为“龙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德平介绍,光谷生物城作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区,是东湖高新区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聚集各类生物企业2000余家,产业总收入年均保持在30%左右。
  链接:
  据了解,英国是实践分级诊疗制度最早、最严格的西方国家之一,英国大部分患者的需求在社区诊所就得到了满足。而日本康养业发达,商业养老院数量已超过2000家,还有专门支撑家庭护理服务的人员培训与考核体系。(记者李佳 通讯员梁晓红 隗诗琳)
  【编辑:付豪】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