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武汉出品动画片将冲击奥斯卡奖︱早安武汉
2019-01-2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昨晚,第91届奥斯卡奖公布入围名单,由武汉太崆动漫打造的《冲破天际》入围最佳动画短片,成为唯一有望冲击本届奥斯卡奖的中国作品。这也是武汉产影视作品首次入围奥斯卡。
  “非常激动,非常意外,我们根本就没觉得会入围或提名,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惊喜,现在全体制作人员激动万分,正在欢呼雀跃中。”入围名单揭晓后,太崆动漫董事长张汉德激动不已。




  【父子俩直呼没有想到】
  太崆动漫是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公司,《冲破天际》是他们的第一部作品。公司董事长张汉德与CEO张少甫是一对父子。
  昨晚,张汉德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奥斯卡入围名单公布后,他和远在美国的儿子张少甫通电话时,“amazing!”“unbelievable!”说了许多遍。
  我们一小时前通了电话,双方第一句话都是Congratulations! 少甫先说的,我后说的。听得出来他的祝贺有多么发自内心深处。我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其他公司和导演都太强大了。
  听得出来,少甫跟我联系上以后,说话有点哽塞。我们相互祝贺之后,他接着对我说,你知道吗,这前十名里边有哪些哪些大导演,他说了一大串的英文名字。
  另外九部片子,少甫都知道他们是谁导演的,哪个公司做的,这些导演的背景,过去做过什么作品,哪些人曾经获得过奥斯卡奖。原本我们太崆的《冲破天际》在这里面竞争,他是没有抱什么指望的。
  这个提名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没有想象到的事情,我们觉得非常幸运,所以特别的激动。


  【只是很真诚地讲了一个故事】
  昨晚,张汉德和太崆动漫的团队,早早就守候在电脑前,等待奥斯卡提名名单的公布。


  去年12月,《冲破天际》入围奥斯卡初选名单时, 张汉德就说过,为什么准备用这部片子冲击奥斯卡动画短片奖。
  《冲破天际》这部短片寄予了太崆动漫“打动人心”的厚望,通过影片传递一种正能量,中西方共同的梦想,探寻人类未知的宇宙世界,代表中国有国家的情怀、民族的情怀和走向世界的情怀。


  太崆动漫的动画总监李涌瑞表示——
  中国人都不太表达情绪,我们的情感交流很多都在饭桌上,就像李安的《饮食男女》。所以在《冲破天际》中,我们用了很多父女一起吃饭的镜头,希望能引起大家饭桌的共鸣。当然,一方面也是为了节约成本。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做动画的人很有意思,我们做了这么多的细节,精雕细琢的东西,就是为了不让作者发现,更好地沉浸在片子里。花了很大的精力,让你看不见我做的东西。
  我们只是很真诚地讲了一个故事,很直接地打动到了人。
  【这部动画片感动了许多人】
  《One Small Step》
  中文译名《冲破天际》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
  这部7分40秒的动画片
  动画片用简约插画风格
  以中国首批女宇航员的经历为灵感
  讲述了华裔小女孩璐娜
  在鞋匠爸爸的呵护下
  追寻太空梦想的故事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这是美国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登陆月球后说的第一句话。
  One small step,每一小步的努力,都是向梦想进发的一大步。
  【选择在武汉成立工作室】
  太崆动漫首席执行官张少甫在武汉出生,5岁时随父母赴美。
  他的研究生毕业作品《龙娃》获得第38届学生奥斯卡金奖,此后进入索尼、迪士尼担任动画师,又获得了安妮奖提名。
  2017年,他离开迪士尼创立了太崆动漫,并在家乡武汉成立了工作室。


  (张少甫(左三)、太崆动漫技术总监安德鲁(右三)和部分武汉团队成员)
  目前太崆动漫由美国洛杉矶和中国武汉两个团队组成,通过网络协同创作。在洛杉矶伯班克,核心团队与张少甫一样来自迪士尼,曾参与制作《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等作品;在中国武汉光谷,集结了国内各地的优秀动画人。


  (太崆团队在梦工厂)
  张少甫在采访中说,在中国组建团队时,也考虑过北上广深还有杭州这些地方。但是因为武汉发展很快,有很多动画相关的配套产业,而且能招聘到很好的动画人才,创业的成本也相对较低,所以开始在武汉起步。
  太崆动漫的动画总监李涌瑞也表示,之所以选择回武汉创业,是因为这里有着丰富的高校资源,面试的一些年轻人,他们的想法让他觉得很欣赏。另外,武汉有着相较于北上广较为低廉的生活成本和房租成本,在这里创业是不错的选择。


  奥斯卡入围名单揭晓后,张汉德表达了对太崆动漫年轻团队的感谢:“最了不起的是他们对动漫艺术的执着追求,我们是初创企业,不可能和大企业一样支付高工资,动画人才竞争又异常激烈,人才奇缺。可是他们宁可拿低工资,也要加入太崆。学习迪士尼的经验和技术,跟随张少甫及其团队一起创业,可能是他们最大的追求和幸福。和他们在一起我也变成了18岁。”
  【埋了一个武汉的小彩蛋】
  其实动画里
  还有一个关于武汉的彩蛋
  眼尖的网友已经看出来了




  璐娜收到的
  国家航天员选拔计划录取通知书
  收信地址为
  “光谷大道61号光谷智慧园”
  正是太崆动漫武汉工作室的所在地
  2019年第91届奥斯卡奖颁奖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期待《冲破天际》!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占思柳 范芃 万旭明 实习生张越)
  ◇ 2018年,湖北省实现生产总值39366.5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8%,快于全国1.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制造业超速领跑工业增长。
  ◇ 近5年来,武汉妇女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妇女平均预期寿命从5年前的82.01岁上升到84.24岁。


  ◇ 为方便市民近距离品芦赏花,汉口江滩将新增观芦步道,设计总长1999.18米,起于横渡长江博物馆止于观芦栈道,且与观芦栈道互联互通。


  (民警清点物品还给失主 通讯员唐时杰供图)
  ◇ 烟酒行老板将价值十多万元的高档香烟放在车中,停在路边被砸窗盗走,江岸警方1个多月穷追不舍在湖南长沙抓获小偷。警方提醒:不要在车中放大量财物。
  ◇ 70岁的陈先生长期坚持“饮食清淡”不沾荤腥,最近四肢麻木无力险些瘫痪,病因竟是长期吃素导致维生素B12严重不足,脊髓、周围神经出现病变。
  ◇ 昨日,第三代国产骨科手术机器人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完成首秀,辅助医生完成股骨骨折颈中空钉内固定手术,误差小于0.8毫米。


  ◇ 4位武汉“老男孩”上周进行了一次环海南岛骑行,这几名50多岁的“门外汉”6天骑行近770公里,完成了这次冒险之旅。
  今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中方:敦促加方立即放人


  外媒称美国已通知加拿大,将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昨日中国外交部回应: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并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2018年全国吃掉4万亿元


  2018年1-1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其中,餐饮收入4.3万亿元。整体来看,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8万元,从消费趋势看,食品烟酒仍然是居民人均消费中占比最大的一部分。
  影视行业纳税人
  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


  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门有关通知要求,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影视行业纳税人开展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母婴店员工
  在婴儿洗澡池里洗拖把


  近日,网曝江西上饶一母婴店员工在婴儿洗澡的池子里洗拖把。涉事店家回应,该员工为能及时到点下班,贪图便利直接在澡盆里清洗,已停职处理。澡盆已予以换新,暂时停业对泳房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整顿。
  给男友出期末恋爱试卷
  网友:全是送命题


  “我最喜欢的游戏是?”“我的血型是?”……近日,南京工业大学一男生收到一份女友出的《期末恋爱试卷》。女友用30分钟,将两人生活点滴整理成一份试卷。网友称:“送命试卷”,答错题可能没有女朋友!
  俄罗斯客机被乘客劫持


  昨日,一架隶属于俄罗斯航空的客机被机上一名乘客劫持,紧急降落在汉特·曼西斯克市。俄国家反恐委员会确认,劫机犯已被控制,是一名醉酒乘客,据称这名41岁男性患有严重精神疾病,此前有多项犯罪记录。
  日本开发出相声机器人
  会自己编段子


  日本甲南大学等机构近日开发出一对“相声”机器人。当观众抛出某个话题时,他们能迅速从网上搜索新闻,并自动生成段子,还可以分析观众的表情,判断观众是否发笑,并适时寻找话题。这对机器人已经在医院试验表演。


  (冬日暖阳洒满东湖绿道 记者高勇 摄)
  今起未来三天,武汉市天气晴好,但后天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强,最大风力将达5级。今天早晨局部会有雾,交通出行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早晨局部有雾,-1℃~15℃,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0℃~15℃,偏东风2到3级。




  深圳市人大代表、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表示,二孩政策放开以后,的确很多女性面临工作和家庭双层压力难以兼顾。其建议完善二孩政策的配套措施,比如产妇一年之内工资由政府社保承担,减轻企业负担。你怎么看?


  激励你感动你每天努力前进的,不是励志语录,而是身边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