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喜提人生首辆车,没开一把,好友放烟花庆祝烧成了渣
2019-01-23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车子烧成了渣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辛苦攒钱花9万元买了人生第一辆新车,准备过个喜庆年,好友应邀带着烟花来助兴,没想到乐极生悲将车烧成了渣。近日,蔡甸警方接到这样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警情,当事人杨某因在禁鞭区域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以500元罚款。
  2018年12月29日19时许,蔡甸区公安分局新农派出所接到消防大队电话,称在新农老街一收购厂内着火。接到报警后,民警周备、谭军、祝见等数十人立即赶到现场,和消防官兵一道迅速将火扑灭。
  从现场来看,被烧毁的除院内100多条废旧轮胎外,还有一辆私家车。没过多久,两名男子也赶到现场,两人正是火情的当事人。


  车子烧成了渣
  经调查,当天下午4时,王某在汉阳孟家铺附近4S店喜提一辆越野车。开心之余,他给同乡好友杨某打电话,让杨某来庆祝,两人约在王某工作地蔡甸新农某收购厂。
  下午6时,杨某开车如约而至,为给王某助兴,杨某专门买了几捆烟花。眼看着天色黑下来,两人便将烟花摆放在院内燃放,杨某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烟花点燃,不到两分钟就放完了。
  “烟花燃放完后,并未发现有何异常,”王某说,随后他便邀请杨某一同前往新农老街吃饭。新买的车就停放在院内,车旁是收购的二手轮胎。大约19时许,王某接到厂老板电话,称厂里着火了,王某新买的越野车也被点燃了。
  王某闻讯心急火燎赶回厂里,但为时已晚,银色的新车已被烧得只剩黑色躯壳。这辆车,是王某辛苦打工几年攒下9万块钱,刚买的人生第一辆车。
  王某说,他刚拿驾照不够熟练,车子还是由4s店的销售将车子开回来的。从提车到被烧毁,王某尚未亲自用钥匙启动过,保险办理后还未生效,新车就这样没了。摸着兜内剩下的两把车钥匙,他笑着笑着就哭起来了。
  经消防大队现场勘查,初步确定火灾原因,系杨某燃放烟花时,有残余火星溅入旁边堆放的二手轮胎内,引发轮胎着火,从而引发火势蔓延,殃及新车。由于蔡甸新农属于禁鞭区域,而杨某违反《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被处以500元罚款。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易引发火灾,甚至造成不可估量损失。禁鞭区域内,严禁携带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严处。
  民警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政府禁鞭政策,改革传统“陋习”,倡导文明生活,改善空气环境,保障安全健康,自觉遵守全面“禁鞭”规定,自觉抵制燃放,保护美丽家园。
  【编辑:祝洁】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