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营收破2000亿元的建筑企业诞生,空中造楼机全球首创
2019-01-2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程超)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该企业2018年实现新签合同额4553亿元,完成营业收入2373亿元,成为湖北省首家营收破2000亿元的建筑企业。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近年来, 中建三局持续向综合性的高端建造商转型,高端房建不断巩固。全年中标200米以上超高层项目15个、EPC项目85个、10亿元以上高端项目首次突破100个。
  全球首创的“空中造楼机”彰显“大国重器”智造实力;国内首创的“造塔机”成功应用于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实现基础设施领域核心技术装备新突破;112天建成雄安新区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历时64个月建设如期移交“北京第一高楼”——528米的中国尊,创造世界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最快施工纪录。
  同时中建三局不断向建造与投资并重的模式转型,扩大参与城市建设的范围。全年承接市政及水务环保项目105个、基础设施公投项目98个:中标武汉年度最大水务项目——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资建设的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启动运营,成为华中首个投入运营的综合管廊PPP项目……地产业务销售额达到224亿元,跻身武汉房企前三强。
  向内做大做强,向外拓展延伸。 中建三局深耕“一带一路”,业务覆盖34个国家。全年海外中标额224亿元,签约额149亿元,营业收入达128亿元,同比增长32%。


  巴基斯坦PKM项目392公里路基全线贯通
  签约全球最大光热电站——阿联酋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A标段,建成后将为迪拜27万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牵头实施的“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392公里路基全线提前贯通,整体进度较业主基准计划超前11.7%,创造“中国速度”;参建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非洲第一高——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基本完工,“中国建造”再次刷新中阿友谊新高度。
  【编辑:叶子】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