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的关怀让重刑犯重拾希望,家属给江夏看守所写感谢信
2019-0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李鹏程)1月21日,江夏看守所接到服刑犯家属寄的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了一位在千里之外打工父亲的辛酸,对服刑儿子浪子回头的期许,对管教干 部悉心相帮的感谢。这封信的背后,是一段不幸婚姻引发的命案,以及管教干部设身处地,倾情相帮挽救一个重刑犯的感人故事。


  重刑犯家属寄来的感谢信 警方供图
  2017年12月12日上午9时,江夏五里界东湖村发生一起命案,一五旬妇女蔡某被人用石头砸死在田梗上,嫌疑人阿登(化名)在附近工地被抓获。经调查,原来阿登因感情问题,精神上受到重创,一直靠服药维持。案发当天,由于感到工作压力大,所带药丸也吃完,精神恍惚。因田梗上一中年妇女多看了自己几眼,疑心对方阻挠自己回家,一气之下阿登捡起路边石头将中年妇女砸倒,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直到警察来抓才知道自己犯下命案。
  2017年12月23日,阿登被送到江夏看守所,情绪低落,常常对墙自言自语,与狱友关系紧张,对前途悲观失望,茶饭不思,拒绝吃药,拒绝与管教干警谈话,有自杀倾向。对此,管教通过家乡美食打开了他的心扉,并隔三岔五来找他谈谈心、聊聊天,还让父母经常给阿登写信加油打气。慢慢的阿登似乎变了一个人,能同狱友正常交流,积极打扫监舍卫生,主动给其室友打开水.....
  在和阿登来往信件的过程中,其远在东北的父亲感受到了儿子的变化,恍若梦中,惊喜之余,特地写信表达对江夏公安分局看守所的感谢,感谢管教干部不离不弃地帮助,充满人性的关怀,正知正念的引导,才有了孩子向上向善的转变。
  【编辑:付豪】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