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新三样出炉,休闲食品依旧蝉联年货之王
2019-0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 (记者张维纳)随着春节的临近,置办年货成了家家户户最紧要的事,今年哪些年货更受欢迎?又呈现出哪些新的消费趋势?近日,京东发布大数据显示,食品饮料仍然是大家买的最多的年货,同时,买新衣过新年的传统也让“服饰内衣”的销量冲上了年货销量前列。


  对比今年和去年年货节期间的商品销量来看,休闲食品蝉联年货销售冠军,看来“吃”是过年期间必不可少的迎接新年的“仪式”。而对比去年增速较高的生鲜水果、黄金饰品、智能设备等年货,今年年货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三个品类分别是海鲜水产、营养健康和宠物零食,从品类的变化上我们能够看到今年大家还是回归到了饮食和健康为主的年货上,而随着大城市养宠物的人群增多,不光人要吃得好,宠物也不能少。
  另一方面,年货的选择走向全球化,大数据显示,今年在年货的挑选上进口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了64%,看来洋年货开始成为更多人购买年货的选择。而从品类上看,购买洋年货销量最高的品类依旧是食品饮料,此外母婴、个人护理、生鲜、酒类共同组成了洋年货销量的Top5。
  【编辑:叶子】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