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个品牌晋升“国家级”,武汉已有12个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
2019-0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陈林 王璐)1月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东西湖葡萄、江夏藠头、蔡甸西瓜等3个品牌,近日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截至目前,武汉已有12个农产品品牌获颁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2018年,东西湖葡萄、江夏藠头、蔡甸西瓜等3个农产品品牌摘得“国家级”头衔。武汉其他9个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分别为:蔡甸藜蒿、新洲李集香葱、江夏梁子湖河蟹、江夏子莲、黄陂荸荠、黄陂脉地湾萝卜、江夏光明茶、黄陂黄牛、洪山菜薹。
  据悉,地理标志和农产品结合,不仅可以充分发挥该区域资源优势,形成区域特色品牌,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汉加大“三品一标”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政策支持力度,2018年市财政补贴资金从200万元增至460万元。仅去年一年,武汉新增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86个,“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累计达到956个,稳居湖北第一。
  【编辑:叶子】
  (作者:李英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