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地铁玩“快闪”普及军运会常识
2019-0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23日下午2点,伴随着一曲振奋人心的《歌唱祖国》,一场主题为“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 做新时代的城市东道主”的地铁“快闪”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地铁3号线后湖大道站N出口与广大市民邂逅。


记者向洁摄
据了解,这场“快闪”活动的主角是一群来自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的学生。当孩子们在民乐伴奏下唱响《歌唱祖国》时,他们惊喜地发现军运会吉祥物“兵兵”还有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争艳,海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蒲金云,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雷皓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受到鼓舞的孩子们唱得格外起劲,引得来往路人驻足观看。
随后,孩子们亮出由同学们自行设计的“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 做新时代的城市东道主”宣传展板,以说唱的形式向大家宣讲《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并邀请路人参与“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 做新时代的城市东道主”承诺签名。
参与“快闪”活动的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五(4)班学生白颖珊说,期末考试后,她和同学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投入到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她和同学们很期待军运会的到来,不仅围绕“文明公约”绘制了很多展板,还排练了舞蹈《热血青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题推广曲),希望大家能了解军运会,并为军运会助力。




记者向洁摄
“孩子们很有活力,相信会感染到大家。” 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争艳表示,当孩子们深情地唱响《歌唱祖国》时,她顿感心潮澎湃,忍不住跟着大家一起唱了起来。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她希望自己能当好这个榜样,能发挥一点点光和热,带动更多的人做文明武汉人。(记者向洁 通讯员胡蕴芬 蔡晓瑜)
【编辑:刘思】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