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为农民工追发工资
2019-0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戴红兵)从去年11月上旬开始至今,武汉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以来,为3272名农民工追发了工资。这是23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调研活动中获悉的。


新华社图
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武汉市坚持把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为做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从去年11月上旬开始至今,在全市范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解决欠薪问题和隐患;开辟农民工举报投诉“绿色通道”一站式受理,快立快查快结案件;实行重大欠薪案件“日报告”制度,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人员24小时备勤,及时处置讨薪突发事件。
专项检查以来,全市共检查排查用人单位1.12万户,涉及劳动者42.6万人,为3272名农民工追发了工资,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3日,在江岸区和谐家园B地块工地、华发·外滩首府工地和江汉区富强国际工地,长江日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农民工,他们都对工资按时发放表示满意。
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这四项制度,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付豪】
(作者:戴红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