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2018年查结典型案件
2019-01-24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李强)2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6起省纪委监委查结的典型案件情况。
  王晨案。
  王晨,男,汉族,1962年3月23日出生,江苏姜堰人,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12月任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经查,王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影响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购买非上市公司股份并从中获利,利用职权通过向私营业主放贷违规获取大额收益;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司法诉讼活动中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诉讼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其收入,差额巨大,本人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王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身为司法干部,本应忠实于宪法法律,严守法官职业道德,清正廉洁,公正司法,却知法犯法,利用司法权大肆敛财,严重触犯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刘安民案。
  刘安民,男,汉族,1955年12月28日出生,湖北孝感人,1973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月任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2015年12月任省政协常委;2016年4月任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2018年1月任省政协正厅级在职干部;2018年3月退休。经查,刘安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刘安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权谋私,大肆敛财,生活腐化,道德败坏。刘安民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安民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李红云案。
  李红云,男,汉族,1962年9月4日出生,湖南临湘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2013年6月任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经查,李红云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他人邀请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情妇谋取私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通奸,并有非婚生子女一名。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李红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利欲熏心,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红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蒋远华案。
  蒋远华,男,汉族,1966年3月3日出生,湖北宜都人,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2月任宜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经查,蒋远华带头大肆操办个人生日庆典,带头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致使宜化集团党的领导丧失、党的建设缺失,先后有多名企业高管被立案查处;大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信马列信鬼神;任人唯亲,独断专横,肆意浪费国家资财;私欲膨胀、索贿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挪用公款和资金在境外购置豪宅,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大肆非法获取个人私利;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严重职务犯罪。蒋远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有公司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蒋远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李忠案。
  李忠,男,汉族,1964年7月10日出生,湖北公安人,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2017年2月任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经查,李忠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对方财物。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李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忘却初心,私欲膨胀,纪律和法律底线全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王含冰案。
  王含冰,男,汉族,1978年12月26日出生,上海人, 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6月参加工作, 2015年11月任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经查,王含冰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国有企业“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个人决定公司大额度资金运作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与他人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购物卡,进行嫖娼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较大,涉嫌贪污罪。王含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贪欲膨胀、贪污受贿,生活放纵、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含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编辑:刘思】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