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冷空气南下,武汉最高气温两天直降7℃
2019-01-25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5日讯 本周末,武汉天气以多云转阴天为主,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最高气温比前几日有所下降。
  25日白天,武汉市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有霾。早晨最低气温9.3℃,下午最高气温达到13℃,温差逐渐恢复到了正常状态,从24日的19℃缩小至3.7℃。


  1月25日,在建设大道上, 两个年轻人全副武装,把自己裹着严严实实。记者肖僖 摄
  市气象台预计,26日、27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8日,转为阴天。这三天,最高气温稳定在10℃,比24日降了7℃;低温有小幅攀升,从1℃升至5℃。
  湖北省内,在冷空气的不断渗透下,前期明显偏高的气温将回到正常水平,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随着后期冷空气趋于活跃,省内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不佳的状况将逐渐得到改善。26日,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27日,受高空弱波动影响,省内又有一轮降水过程发生,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荆门到咸宁一线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不佳,公众外出时注意佩戴口罩。同时,省内其他地区阴雨天气导致能见度较差,途经高速的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6日白天:多云,1℃~10℃,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多云转阴天,2℃~10℃,偏北风2到3级;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阴天,5℃~10℃,偏东风2到3级。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范进进)
  【编辑:付豪】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