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版“奥斯卡”颁奖:家长学生争相为好老师打call
2019-01-2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5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张帆)“办最好的学校,做最好的老师,育最好的学生。”25日上午,武汉市育才小学举行“育才人讲述育才故事”2018颁奖盛典,学生、家长、教师纷纷走上领奖台讲述自己关于成长,关于陪伴,关于爱的故事。
25日,育才人的朋友圈被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温暖幸福的照片、一方方质朴沉静的证书“霸屏”。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辛勤耕耘后,武汉市育才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与部分学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讲述一个个卓绝拼搏的育才故事。他们中有默默耕耘30余载的教坛中流砥柱,有厚积薄发十余载悉心守望静待花开的育人骨干,有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征战国际大赛的育才稚子,也有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当好“教育合伙人”的家长。
走下讲台,登上舞台,虽说没有红毯、小金人,但这场被趣称为“育才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引得师生、家长争相打call。特别是在“育才人讲述育才故事”教师颁奖环节,10位获奖教师就是10部经典教师题材电影的“真人版”写照,令人为之动容。


25日上午,武汉市育才小学举行“育才人讲述育才故事”2018颁奖盛典
链接:
育才奥斯卡杯获奖名录
最佳男主角奖,影片《放牛班的春天》中育才“克莱蒙”的扮演者:金修发
颁奖词
十多年前,他怀揣对教育的梦想走进育才,说的方言普通话常常让大家似懂非懂,不过在磨合中,大家都懂了。他最喜欢听到的是小萌娃们叫他“金爷爷好!”他,就是奔跑在树人校区的筑路人——特级教师金修发。
最佳女主角奖,完美演绎影片《烛光里的微笑》中 “妈妈”的扮演者:刘芳
颁奖词
她是善于把平常的事情作出新意的老师。她既是学生的“先生”,又是学生的“母亲”,更是知心朋友。她用工作“四部法”引领学生快乐成长,她用“四有型”家长会奏响最美妙的“教育和声”!她就是全国模范教师刘芳老师。
最佳编剧奖,获奖者是“育才版”影片《美丽的大脚》的编剧语文特级教师贺敬
颁奖词
有这样一位安静、温婉的语文教师,她有着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她享受诗意的语文人生,她引领学生畅读人生语文。她倡导“清风拂面、细雨润心、唤醒精神、成长心灵”,她用美丽的大脚丈量着育才这片教育净土,陪伴每一朵小花,守护每一份天性。她带领学生游览风景秀丽的《日月潭》,在《浮冰上》探讨人性与生命的力量,感受朱自清笔下时光的《匆匆》,她就是湖北省特级教师贺敬老师!
特别成就奖,获奖者就是2018脍炙人口的影片《嗝嗝老师》的“育才版”扮演者李青
颁奖词
她是一个有情怀的诗人,各种打油诗、三句半信手拈来。她分管考勤,所以见到同事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打了卡冇?”她,幽默风趣,和蔼可亲,是学生喜欢的知心姐姐;她,充满智慧,爱生如子,是孩子们的人生导师;她,正能量爆棚,真心待人,是家长们的良师益友。她是诸葛亮在世,足智多谋,是育才的智多星。她,就是充满创意与激情的李青老师,育才的“嗝嗝老师”!


25日上午,武汉市育才小学举行“育才人讲述育才故事”2018颁奖盛典
最佳导演奖,获奖者属于影片《卡特教练》的“育才卡特”——付慧文
颁奖词
她热爱体育课堂,她觉得每天最欣喜的事情便是看着孩子们奔跑嬉戏在广阔的操场上。她对待体育教学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多年来,前后两次获得武汉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湖北省“三个一”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和多次江岸区上课比赛的一、二等奖。她就是舞动在红绿操场上的浇花人——体育教师付慧文。
最佳剪辑奖,获奖者是与影片《地球上的星星》中尼库巴一样努力读懂每一个学生,在电脑室那一块小天地里默默播撒知识的种子的鲁杨老师
颁奖词
第十七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在她的组织下,育才学生以精彩的人型机器人舞蹈《西游记》,得到了组委会中国区评委的高度赞扬,荣获特别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就是被评为武汉市“十佳”备课组长——鲁杨老师。面朝孩子,春暖花开,鲁杨老师誓将“幸福教育”进行到底。
最佳剧本奖,获奖者出自影片《叫我第一名》育才版幸福园丁——语文教师丁巍玮
颁奖词
她秉持着每个学生都值得被教导的理念,努力让每位孩子都成为第一名。她在千课万人中演绎出了美丽的荷叶圆圆,而她也像荷叶中最美丽的那朵荷花。“戏剧节”“讲师团”“小说集”,她让学生爱上书香;“书法”“脸谱”“空竹”“魔方”,她让学生爱上生活。她的身边一直围绕着幸福学生。不仅如此,“成长社”“成长树”“今天你节水了吗?”这些公众号也出自她的笔下。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编剧,更是孩子们的“丁妈妈”,她就是行走在教学路上的幸福园丁——语文教师丁巍玮。
最佳荣誉奖,获奖者是影片育才版《心灵捕手》中,人称“铁娘子”的数学教师姜瑞欣
颁奖词
她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18年从教,让她在千课万人上一展风采,她是湖北省,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更是学生们的心灵捕手。她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智慧与灵气,诠释执着与勤勉!一支粉笔,勾勒出缤纷的几何空间,三尺讲台,描绘着多彩的数字世界。
最具创意奖,人送外号“鬼马精灵点子王”的语文教师孙琳凭借在育才版电影《音乐之声》中的精彩演绎获此殊荣
颁奖词
她是时尚辣妈,她是答辩高手,她是越剧小生,她更是语文学科的百灵鸟,以其精湛的教艺,带领孩子们唱出语文学科最高最美的音乐之声。她用韧性铸剑,用悟性作刃,历经十八年磨砺,她就是执着追求、砥砺前行的教学能手——语文教师孙琳。
最佳故事片奖,出自电影育才版《一个都不能少》,获奖者是给予温暖,同时收获温暖,她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方妈妈”的数学教师方萍
颁奖词
尽管在教师岗位上已经走过了三十个春秋,但她仍坚持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对待学生,她坚持,一个都不能少。潜心育人,润物无声,春风化雨,静待花开,丹心师爱,滋润童心,岁月如歌,桃李芬芳。
【编辑:付豪】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