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冬令营宜昌开营,1000多名青少年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2019-01-26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6日讯(记者余国华)1月26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湖北站)在宜昌百里荒滑雪场开营。


  开营仪式上的小营员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摄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来自上海、武汉、襄阳、宜昌等地的19支代表队1000多名青少年聚集于此,学习冰雪运动技能,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26日上午短暂的开营仪式之后,很多孩子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和冰雪的亲密接触。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越是年龄小的孩子,越容易学会滑雪。百里荒滑雪场的教练员这样解释:小孩子个子小、重心低,摔倒也不会太疼;只要胆子大一点,注意动作,很容易上手。事实上,好些孩子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很快就能够在雪场上飞驰。长江日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营员,他们都笑着说:“摔个两三次,就学会了。”


  小营员练得很认真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摄
  全国青少年冬令营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目标,进一步促进冰雪项目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开展,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2022年冬季奥运会。
  本次冬令营主题为“赢动少年、创新未来”,除了滑雪外,还有冬奥会和冰雪理论知识的教学,更有雪地足球、主题晚会等精彩有趣的活动。冬令营将于本月30日结束。
  【编辑:叶子】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