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联合杯作文大赛在台湾颁奖,11名武汉学子登台领奖
2019-01-2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武汉赛区)资料图片 图源:楚才竞赛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 (记者向洁 通讯员戴亮)27日下午,第12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参加“楚才•联合报台湾文学冬令营”的11名武汉学子登台领奖。
  联合杯作文大赛由台湾联合报主办,已连续举办12届,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现场写作竞赛。自2014年以来,长江日报集团与联合报持续深化合作,每年3月台湾学子参加“楚才作文竞赛”,每年12月武汉学子参加“联合杯”作文大赛,已成为两地学子教育文化交流的传统品牌项目。
  近年来,联合杯作文大赛在大陆地区影响力与日俱增。这届比赛,大陆地区共有14个省市的中小学生参加,初赛总人数突破40万,武汉共有674名中小学生获奖。27日,来自北京、武汉、南京、济南的168名获奖学生代表与台湾学子同台领奖。
  武汉外校美加分校陈梓欣看到自己的获奖作文被制作成展板放在颁奖典礼会场的入口处,激动地说:“我小学时语文不太好,是楚才给了我巨大的鼓励。这次能获奖,太高兴了!”本届阅卷总评、作家平路表示,读到这些堪称多元有想法的文字作品,颇为惊喜。小学组篇篇有真挚的感情、有趣的想象力,甚至奇幻的创意;中学生作品中,则可以看到社会化过程中少年学子感受的压力与压抑,他们的文字有时略显叛逆、却似乎随时告诫自己回归正轨,种种内心挣扎,文字中都看得颇为清晰。
  27日上午,参加楚才•联合报台湾文学冬令营”的11名武汉同学与其他城市的同学一起,以分享家乡美食为主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写作课,大家纷纷表示“很过瘾”。
  【编辑:符樱】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