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天际线刷新,武汉近万栋房屋绽放新颜
2019-0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惠民路立面整治改造后焕然一新。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记者陶常宁)当外地游客乘坐飞机或乘坐高铁进入武汉时,从空中到地面,首先映入他们眼帘的就是城市天际线、建筑和街道。目前,武汉市内环、二环和三环楼顶违规广告基本拆除,天际线清爽大气,近万栋房屋绽放新颜,整座城市逐渐在变整洁,呈现出一派崭新面貌。
  去年7月,武汉市召开全市户外广告门面招牌规范提质工作会。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拆除违法户外广告,提升合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和内容的品质档次,整治规范门面招牌,整治标语宣传品,美化城市立面空间环境。
  不少企事业单位主动联系城管部门,拆除楼顶广告招牌,让城市天际线更美。截至目前,全市中心城区、功能区楼顶广告基本“清零”,包括LED屏、三面翻广告的各种楼顶广告已基本拆除。从去年国庆起,武汉的天际线颜值日日“刷新”,被市民点赞。
  目前武汉全市已有9665栋房屋悄然“新起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牵头各区推进实施的城市建筑立面整治工作,让“城市封面”绽放新颜,展现“武汉,每天不一样”的生机与风情。
  道路整洁,直接影响人们对城市的观感。为了根除一些路段的长期占道现象,城管部门联合相关街道社区,花近一年时间做工作,城市管理工作像绣花一般精细,保证还道路以整洁。
  城市综合环境治理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也不能忽视,比如马路边晾晒衣物被褥、部分老居民区楼顶杂乱、背街小巷整洁的问题。城市整洁,还需要千家万户共同维护。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