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起来“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年味浓,三个展览探古说今相辉映
2019-01-28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记者毛茵)“金猪纳福——辛亥馆里过大年”系列节日文化活动1月27日正式开启。改革开放回顾,自行车上的视界,老门年画,三个展览精彩夺目;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热闹非凡,播撒着浓浓的文化年味。

《老门年画——非遗艺术展》活动现场,设置有书画、篆刻、丝网印刷、版画、拓印等非遗技艺体验区,非遗专家、非遗技艺传承人和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与观众进行热烈互动,博物馆社教工作人员也为中小学生开设课堂,讲述春节习俗,吟诵春节民谣。武汉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漫画小分队萧继石、安平、胡赞美、方少华、蒋勇、江涛等武汉优秀漫画家连日来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博物馆,画漫像、写春联,教孩子们制作春节绘本、给传统年画涂色,将新春“福”字送给到馆观众。

年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寄托着人们“新年吉庆、趋凶迎祥”的美好愿望。1月27日,《老门年画——非遗艺术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展出。展览展示了多幅具有民间特色的各地年画,包括苏州桃花坞年画、朱仙镇木板年画、绵竹年画、潍坊杨家埠年画等,同时,展览现场还设有书画、篆刻、丝网印刷、版画、拓印等非遗技艺体验区,非遗专家、非遗技艺传承人和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们集聚展览现场。

《我爱我“家”——江城百姓生活四十年变奏曲》通过精选的40年来百余张体现武汉市民生活方面重要时刻、重要事件的照片、实物和复原的场景,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变迁、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以及武汉城市发展的轨迹,歌颂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自去年9月推出以来好评如潮,至今参观量已达30余万人。应众多观众的强烈要求,该展将延期至春节之后。

《“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展出了近400张照片,通过镜头记录丝绸之路沿线15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以骑行的视角全方位的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沿途优美的自然和人文风光,向世界宣传中国文化,搭建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向大家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编辑:叶子】

摄影江远新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