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黄鹤楼看舞龙舞狮,去解放公园和洪山广场赏郁金香
2019-01-28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春节期间,不出武汉也可以玩得尽兴。日前,武汉各公园春节游园活动菜单新鲜出炉。

黄鹤楼公园:舞龙舞狮闹新春

2月5日到9日,黄鹤楼公园为游客准备了舞龙舞狮的表演,具体表演时间和地点为上午10:00-10:25西区广场,11:00-11:25东区广场;下午2:00-2:25东区广场,3:30-3:55西区广场。

2月5日到10日,游客可凭门票在西区广场参加猜灯谜活动,猜中2个灯谜即可获得黄鹤楼精美书签一份,猜对5个灯谜即可获得传统手工艺品一份;关注“黄鹤楼”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得一张新年 “福”礼卡片,通过找到卡片上所展示的景点拍照后即可获得民间手工艺品礼物一个;入园的小朋友凭门票可体验拓刻板画。

此外,即日起至3月25日,白云阁有春艳丹青一一黄鹤楼己亥新春名家画展;即日起至2月20日,白云阁有黄鹤楼藏楹联书法名作珍选展。

解放公园:17.4万株郁金香盛放

  解放公园郁金香展正在布展中 通讯员韦胜 摄

2月4日到19日,解放公园举办郁金香展。将展出郁金香5.8万盆17.4万株,包括“粉旗”“卡罗拉”等35个品种,“一飞冲天”“猪年闹春”“喜迎军运”10个主题景点,报春花5.5万盆。

中山公园:迎春锣鼓敲起来

2月5日,上午9:00-9:30,中山公园大门口有迎春锣鼓表演。

2月7日,上午10:00-11:20,中山公园三峡屏广场有楚剧表演。

月湖风景区:非遗表演近距离看

2月9日10:00-13:00,月湖景区在凤凰广场举办 “拜财神 贺新春 传非遗 重文化”民俗集市,有非遗皮影戏表演(平均时隔10分钟一场,不低于6-8场的不同剧目),5个民俗手工项目(糖画、剪纸、捏面人、草编、冰糖葫芦)及5位老师现场互动、作品及技艺展示。

2月19日14:30-16:30,凤凰广场有“金猪闹元宵 全民庆新春”的元宵节文艺汇演,节目有柔术力量、呼啦圈、草帽飞舞、魔术、变脸、龙腾盛世、二人转、小丑、黄鹤楼、反串、欢天喜、地舞狮独唱等。

龟山景区:载歌载舞庆新春

2月6日上午10:00,龟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办猪年新春文艺汇演活动。节目有:龙阳社区舞龙队表演的舞龙《中国龙》,舞蹈《又见北风吹 》(龚桦、芦珊、刘蓓、胡银萍等)、《鸿雁》(邓红)、《绒花》(赵晓红),男声独唱《在银色的月光下》(李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李治刚)、《夕阳红 》(杨文峰),女声独唱《故乡是北京 》(刘蓓)、《我和草原有个约会》(屈艳玲)、《再唱洪湖水》(汪佳)、《我爱你,中国》(杨丽萍),诗歌朗诵《你在,我在,便是温暖的时光》(芦珊),京剧彩唱《盗御马》(席仲宣),京剧《梨花颂》(赵秋萍)等。

沙湖公园:梦想花园花正开

即日起至2月底,沙湖公园梦想花园及公园A区大门口广场有迎春花展,梦想花园有三色堇、石竹、报春等花卉可赏,沿路还有梅花。

洪山广场:1500个灯笼高高挂

为迎接新春佳节,洪山广场上1500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第二届郁金香花展也于28日开幕,市民游客可观赏到“金检阅”“道琼斯”“红光”“皇家女孩”等9个品种30000株郁金香。

汉阳公园:军运园林知识等你答

2月9日上午9:00-10:00,汉阳公园有新春猜谜活动,内容跟军运和园林相关。

关山荷兰风情园:看展还有小礼品拿

春节期间,关山荷兰风情园将举办观花、赏诗画、猜谜等活动。园方准备了小台历、挂历、养生卡、绿植等小礼品送给市民。(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张洁 刘思佳 叶向东 喻梦 罗倩 许丹 方小齐 杨懿 谢助全)

【编辑:叶子】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