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湖泊局挂牌
2019-01-28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1月28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武汉市水务局对外加挂武汉市湖泊局牌子。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挂牌

1月28日上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挂牌成立。记者詹松 摄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武汉交通运输机构改革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新挂牌的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快推动武汉交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体现交通担当。

未来工作中,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将突出主业转职能,以服务为中心,以执法为手段,以技术为保障,建设与管理并重,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协同高效的管理服务链条;将拓宽路径转方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基石,强化推进需求侧变革,提供更多、更优、更便利的交通运输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将实干巧干转作风,实行作风大转变,提高交通执行力,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武汉交通铁军。

武汉市湖泊局挂牌

记者黄师师 摄

依据《武汉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武汉市水务局对外加挂武汉市湖泊局牌子,不再保留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牌子。将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划出。将支援三峡工程建设和移民搬迁、接收、安置与后续服务工作职责划入市水务局。

这次加挂市湖泊局牌子,是市委、市政府对新时期湖泊管护工作专业性、特殊性、重要性的科学把握,是对湖泊管护的高度重视,也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挂牌

依据《武汉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武汉在原市环境保护局的基础上,整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水务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组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同时,不再保留武汉市环境保护局。(记者王刚 黄师师 金涛 通讯员吕作武 张惠荣 黄跃华 林奎 张凤华 黄金波 廖宇智 王勇 海涛)

【编辑:叶子】

(作者:王刚 黄师师 金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