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护士两年夹了300多个娃娃,全部送给小患者
2019-01-2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甘小琴送娃娃给小患儿 通讯员张璟祎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1月28日,武汉儿童医院整形颌面外科护士甘小琴和同事一起,拿着一袋毛绒绒的小娃娃,挨个送给住院部的小患儿们:“这可是我们从夹娃娃机里夹出来的,代表着幸运!”
  2017年1月,甘小琴休假逛街时接触到夹娃娃机,谁知第一次玩就运气奇佳,夹了10多个娃娃出来。此后,她越玩技术越娴熟,家里堆了不少娃娃。在她的推荐下,几个护士同事也尝试玩夹娃娃机。
  刚开始,这些参加工作年头不长的护士们只把夹娃娃当作解压的娱乐。当年3月的一个偶然事件,“促使”护士们开始把夹娃娃当作“工作”。
  当时,一名10个月大的女宝宝住院切囊肿。换了陌生环境,宝宝成天哭吵不停,看到白大褂还一脸惊恐。一次穿刺时,护士徐嘉杰偶然发现女宝宝盯着看自己胸牌夹上的娃娃“史迪仔”,就从家里带来史迪仔的毛绒娃娃送给宝宝,孩子终于开心地笑了。此后,护士们将家里“囤积”的娃娃带到医院来送给小患儿,安抚孩子们住院时孤寂、脆弱的心灵。
  该科护士长张琴介绍,两年来,5名护士至少送了300多个娃娃给小患儿,全部是从夹娃娃机里夹出来的“幸运奖品”。
  甘小琴笑着“揭秘”夹娃娃技巧:让三个夹子正好卡住娃娃的四肢和屁股,抓起来的几率就大。不过,夹娃娃3分看本事、7分看运气,“我们送娃娃给患儿,也是想把这份好运送给他们”。
  【编辑:符樱】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