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坐动车过江通勤,建议实行区间单次日程票
2019-01-2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记者杨荣峰)从洪山区武汉站前往江汉区汉口站,最快的交通方式是什么?不是公交、也不是地铁、更不是开车,而是动车,只需约20分钟。


  复兴号列车驶入汉口站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供图
  市民李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建议,武汉三镇的短途火车票可不可以卖单次日程票,错过这一趟,不用改签直接用原票坐下一趟。
  李先生家住武汉站附近,在汉口站附近上班,每天晚上,李先生都会提前买好第二天一大早的动车票,次日上午再搭乘公交车前往武汉站坐动车到汉口站,再从汉口站转乘公交去公司。
  李先生算了一笔账,坐地铁前往汉口站,也是要从武汉站上车,中间耗费一个小时,但是从武汉站坐动车前往汉口站,只要20分钟左右。
  当然,这种通勤方式也不是万无一失,当堵车误点后,李先生只能去改签,浪费了部分时间。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发现,武汉站每天有37趟动车经停汉口站,时间横跨5时33分至22时59分。从汉口站开往武汉站每天有27趟动车,时间横跨8时8分至22时23分。耗时最快16分钟,最慢24分钟,二等座和无座价格在13元上下。武昌站和汉口站中间也有过江经停列车,但班次少,时间错开了早高峰。
  李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建议,武汉站和汉口站之间的经停动车能否采用区间单次日程票,购买了一张过江的动车票后,若错过了原趟动车,可不经改签直接乘坐下一趟过江动车。
  该建议是否具有可行性?长江日报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有市民表示支持,认为此举人性化,广深线、京津线等城际线路也是这么操作的;也有市民表示反对,从武汉站坐动车前往汉口站通勤本来就很小众,为了小众需求耗费人力物力更改进站乘车流程,浪费行政资源。
  对此,武汉铁路局表示,会将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不断改进铁路的工作。
  【编辑:付豪】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