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快去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
2019-01-29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9日讯2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征兵办获悉,武汉2019年度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武汉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事项。凡逃避或拒绝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将依法严惩。
  今年要求,凡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含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6月30日前要一人不落地进行兵役登记;今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兵役登记。
  对逃避或拒绝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不得受理其就业、就学、出境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并将其纳入国防领域严重失信人员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在职适龄男性青年参加兵役登记视为出勤,任何阻碍适龄男性青年参加兵役登记的单位、组织和个人,经教育不改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适龄男性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ID:zgmb66720726),点击“兵役登记”,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做好进站登记的准备。
  完成网上登记后,适龄青年需携带《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以及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毕(肄)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前往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接受初审初检,进行正式登记。没有条件的,可携带以上证件及证明材料直接到兵役登记站进行登记。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递交确认。各兵役登记站根据登记和初审初检情况,依法提出应征、缓征、免征、不得征集等结论意见,并报各区征兵办公室审批。
  各街道(乡镇)、高校均设立兵役登记站,接收适龄男性公民网上兵役登记表,并提供网上登记、报名和打印表格等服务。高校大学生由就读学校负责组织登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中专、职高、技校)学生和其他社会青年,由常住户口地街道(乡镇)武装部会同所在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组织登记。
  【链接】 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咨询电话:
  市征兵办:68846015
  江岸区:82941085 江汉区:85770500
  硚口区:83666300 汉阳区:84872440
  武昌区:88936915 青山区:86862409
  洪山区:87678635 东西湖区:83892442
  汉南区:84851254 蔡甸区:84942509
  江夏区:87953529 黄陂区:61005301
  新洲区:89355120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67886066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86628583
  (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李威、洪培舒)
  【编辑:刘思】
  (作者:董晓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