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账户中冒出他人贷款信息,原是贷款人身份证未更新
2019-01-2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9日讯(记者杨荣峰)从未买房,但自己名下却平白冒出一条公积金贷款记录,王先生着实被吓了一跳。近日,王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市民王先生说,他前几日在在汉阳公积金分中心试算自己首套房的可贷款金额时,发现自己公积金账户里有一条公积金贷款记录。
  王先生感觉很蹊跷,他从2018年初缴纳公积金至今,并没有贷款买房,怎么会有贷款记录呢?
  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初步判断,可能是因为贷款人的身份证号未升位导致的系统记录错误,并向王先生表示,公积金中心会帮忙处理。
  3天后,王先生查询发现贷款记录还没有处理,便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进展。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王先生公积金账户里的贷款记录已经消除。贷款当事人贷款时,用的是一代身份证,身份证号为15位,和王先生的二代身份证的18位身份证号码高度重合,导致系统记录错误。这种错误很少见,处理起来也很简单,只需要贷款当事人将新办好的二代身份证拿到就近的公积金分中心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登记后,贷款信息便随之更新,旧的信息也从王先生的公积金帐号中移除了。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强调,不用担心贷款当事人不配合,因为贷款当事人如果不更新身份信息,其贷款结清手续也无法办理。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