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与特殊患者一起过小年
2019-01-30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医护人员与特殊患者一起过小年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1月29日下午,平日里安静的武汉市武东医院精神科三病区活动大厅被红色的福字、灯笼及拉花装扮得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医护人员与过年不能出院回家的这群特殊患者一起过小年。拿到助人奖的患者高兴地咧开了嘴,“助人”对精神病人而言是光荣的事。
  联欢会上,平时经常能协助工作人员的患者得到了奖品。病人老唐住院多年,每当换季,总是细心地帮助整理库房衣物,督促病友更换。年轻的患者叶某,由于父母双亡,出院没人照顾,病情易反复,反复住院多次。但每次住院待病情控制后,都积极参与康复,还帮助工作人员布置、清洁病房,帮助行动不便的病友参与各项活动。一群患者和医务人员一起筹办联欢会,以歌曲、舞蹈等文艺表演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病痛的忧虑被绽放的笑容所代替。联欢会上既动手又动脑,锻炼了患者的反应与肢体协调能力,也让欢乐的情绪一阵高过一阵。(记者毛茵 通讯员陈婷婷 彭茜)
  【编辑:金鑫】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