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湖北有上千场招聘会,115万多个岗位招人
2019-01-30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招聘会资料图片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陈维)30日,湖北省人社厅召开“湖北省2019年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是我省连续第15年开展“春风行动”,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14场,提供就业岗位115万余个。提醒求职者注意的是,今年求职者通过“微信扫一扫”,关注“湖北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可参与现场岗位信息精准匹配。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人社厅联合省总工会、省妇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将于春节后在汉川举办“湖北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届时,现场将组织3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组织5000名求职者进场。启动仪式结束后,招聘活动将连续举办5天。
  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服务企业用工,促进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全省在“春风行动”期间,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14场,其中包括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476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3.03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15.23万余个。今年春风行动招聘场次和提供的就业岗位与去年持平。
  春风行动期间,湖北省人社部门将通过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和企业用工调查、发布就业供求信息、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就业创业培训、开展劳务协作、开展创业扶持、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措施,努力帮助城乡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缓解部分企业用工短缺,激发劳动者返乡就业创业热情,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同时,今年继续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上开通“网上春风行动”专栏,湖北省所有招聘会场次安排、每场招聘会进场企业信息、招聘岗位信息将在网上同步发布,实现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求职者只需微信轻轻一扫,输入姓名电话和求职意向,即可接收精准匹配招聘企业资料、所在摊位位置,让求职者能享受到更便捷的现场求职体验。
  【编辑:符樱】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