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来临,武汉城管提醒市民安全使用燃气
2019-01-3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郭林珊)1月30日,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和武汉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请注意安全用气。特别是居民家中使用燃气时,通风和检查关阀最关键。
  燃气安全使用常识
  1.发现燃气泄漏如何处置?
  ①迅速关闭燃气总阀门。②立即打开门窗。③杜绝一切火种,严禁开、关电器用具。④到没有燃气异味的安全场所给燃气公司服务部门打电话报修。⑤离开现场。待修理妥当、气味散尽后再回到屋内。
  切记:● 绝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机点火的方法寻找燃气器具或管线的漏气处。
  ● 不要进入燃气异味浓烈的房间,以免燃气中毒。
  ● 不要自行维修燃气器具。
  2.怎样安全使用燃气 ?
  ①使用任何燃气,都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②使用燃气时,厨房内应有成人随时照料,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燃气泄漏。
  ③燃气具每次使用后,必须将燃气具开关拧到关闭位置,要经常注意和教育小孩不要玩弄燃气具。
  ④停止使用燃气或临睡前,应对燃气具进行检查,关闭灶前阀(或角阀)和灶具旋塞阀,防止漏气。
  ⑤常用检漏方法是在接头处、管件上涂肥皂液,看是否有气泡产生。严禁用明火检查!
  ⑥在管道燃气使用过程中或使用前,发现燃气突然中断或没有燃气时,应将燃气具开关及用户燃气表表前阀同时关闭,拨打供气单位咨询电话、抢修电话,直至接到正常供气通知后,方可继续使用。
  ⑦燃气用橡胶管应使用专用耐油橡胶管,橡胶管不得穿墙越室,并要定期检查,发现老化或损坏应及时更换。
  近日,一段由武汉市江岸区燃管办指导,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自编、自导、自演的《燃气安全关系你我他》快板,通过社区志愿者小喇叭宣传队在百步亭社区内唱响。
  百步亭社区《燃气安全关系你我他》节选:
  使用燃气要安全,
  良好通风很关键,
  窗户烟机排风机,
  安全用气全开启。
  燃气管道防漏气,
  定期检查不客气。
  私改管道留隐患,
  危及生命不安全。
  自装壁挂热水器,
  事故隐患害自己。
  燃具胶管易老化,
  经常维护更换它。
  阀门用后随手关,
  养成安全好习惯。
  表灶器具有年限,
  到期规范做更换。
  检查漏气有办法,
  肥皂水往接头刷。
  发现漏气先关阀,
  退出门外打电话。
  勿动电器和开关,
  保证安全有办法。
  家庭用气要安全,
  商户更要重视它。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