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市人民安全欢乐祥和度佳节,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1-30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1月25至30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省市领导分别带队,对武汉市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马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1月28日,马国强走进中百仓储黄浦路店,详细了解各类产品的价格、质量和进货渠道。他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各部门保持节日期间物价稳定和良好市场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周超 摄
  马国强与市委常委蔡杰、曹裕江、胡亚波一行检查中百仓储黄浦路店、汉口火车站等地。走进中百仓储黄浦路店,马国强抽查店内消防设施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各类产品的价格、质量和进货渠道等。他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保持节日期间物价稳定和良好市场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到汉口火车站,马国强走进候车室,听取应急疏散、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的汇报,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措施和决策、指挥机制;在汉口站联勤联动指挥室,他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干警们牢记使命,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周先旺检查石化社区微型消防站,并慰问驻站消防队员 记者周迪 摄
  周先旺来到中国石化武汉分公司,实地查看厂区内消防车辆器材等装备,并来到车间运行控制室,详细了解危化品应急救援保障措施。他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稳定运营。在青山镇街船厂社区政务中心,周先旺指出,要特别重视老旧社区的消防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群防群治,建设平安社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石化社区消防站是全市1166个微型消防站之一,周先旺实地查看消防站点建设情况后强调,要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公安派出所要与消防部门共同筑牢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不断降低火灾发生率和损失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李义龙、李有祥分别检查了蔡甸城关105国道边的春运(交通)安保执勤点、汉棉小区、湖北大学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太库武汉创新中心、交通银行徐东支行等地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坚守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节日生产安全。
  副市长龙良文、徐洪兰、张文彤、刘子清分别率队检查了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山绿农产品集团、中百超市物流仓库、东西湖楚龙加油站、武商集团皇经堂蔬菜大市场、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轨道交通5号线司门口站、黄鹤楼公园、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调度室、轨道交通洪山广场站等处的安全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侯晓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相关检查。(记者郑汝可 鞠頔 刘智宇 李英波 王谦 马振华 通讯员张伟 喻天成 杨槐柳)
  【编辑:朱艳琳】
  (作者:郑汝可 鞠頔 刘智宇 李英波 王谦 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