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减肥心切猛健身,减成腰椎间盘突出
2019-01-31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孙先生在接受治疗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1日讯 小伙留学期间岔吃岔喝,尤其是喜欢吃快餐,体重一路飙升到220斤。为了能有个好形象,他开始拼命健身减肥,没想到却练成了腰椎间盘突出。
  家住汉口的小孙今年22岁,去年秋天,结束英国留学回到武汉工作。由于在国外经常吃高热量的各类垃圾食品,体重从原先的160斤猛涨到220斤。为了有个好形象,他决定减肥。
  去年11月起,他每隔一天就要去一次健身房,每次做负重深蹲等动作训练时,都要做到完全没有力气才肯停下。一个月前,孙先生在练习深蹲时感觉腰部不舒服,强忍着坚持锻炼后感觉腰疼明显加重,走路时只能弯腰驼背,休息一阵后也没见好转,疼痛难忍之下,孙先生只好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骨科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是因过度运动锻炼导致的腰椎间盘突出,目前症状不严重,只需要在家好好休息即可。在医院就诊的时候,孙先生得知,可以使用针灸埋线减肥,便决定尝试,经过几次治疗,他发现自己的体重在逐渐下降。
  该院中医科医生辜锐鑫介绍,很多体型肥胖的病人在运动后容易导致各种关节损伤,且由于体重原因导致关节长期处在超负荷状态,损伤往往迁延难愈,穴位埋线疗法是在针灸减肥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通过羊肠线在穴位内的生理物理作用和生物化学变化,将其刺激信息和能量经经络传入体内,以达到治疗目的。(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辜锐鑫 江维)
  【编辑:符樱】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