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这场会议划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路线图
2019-01-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1日讯(记者王雪)1月31日,武汉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此次会议划定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路线图。
  今年,武汉市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入治理,组织开展“三年集中整治活动”。结合推进“三大攻坚战”等重要专项工作,严肃查处不维护、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
  同时,今年将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查,盯住“四风”隐形变异表现,精准督查、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
  武汉市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成用好信访举报平台,打造群众投诉举报“直通车”。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严肃查处涉企管理服务不作为、乱作为尤其是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保障企业及经营者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
  此外,武汉市还将紧盯民生难题、发展主题和作风问题,推进常态作风巡查,并推动容错纠错制度落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深挖举报投诉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企业、群众不满意事项和媒体曝光问题,逐一回访督办,推动完善制度,深化系统治理。
  今年,武汉市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
  同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扶贫、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低保等民生领域,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重拳查处城中村改造改制和农村“三资”监管中的腐败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编辑:符樱】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