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超市禁用手推购物车引争议:有人说挺好,有人称不方便
2019-02-01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超市在店门口设有手推车寄存点。记者陈奇雄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陈奇雄)2月1日,家住汉口的老人刘先生携带一台手推车,前往汉口“卫斌生鲜超市”崇仁路店备办年货时,发现该超市竟禁止手推车入内。让他感到暖心的是,该店在大门外空地上开设了一处手推车便民存放点,供顾客寄存手推车。
  78岁的刘先生,是这家店的老顾客,每隔三五天,他都会来该店购买肉类、蛋类与蔬菜等物品。
  刘先生说,该店的内部通道比较狭窄。来这家店购物的人,以老年人居多。老年人为节省体力及图方便,往往会自带手推车来这里购物。大家推着手推车在该店内穿梭时,难免会发生人挤人、车碰车及人车相擦之类的事件。
  他个人觉得,该店在市民打年货高峰时段,出台禁止手推车入内规定,合情合理。
  2月1日上午1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该店位于崇仁路93号附1处。在该店大门口,摆有一个角铁做的架子,架子上悬挂着一个上书“便民存放处”几个大字的牌子。该铁架子所在的地方,就是手推车存放点。顾客可将自带的手推车锁到这个铁架子上;购完物后离开时,再将手推车取走。前来该店购物的人,已将该店内的多条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在该店大门口,一名保安正在大声提醒顾客:不要将手推车推入店内。进店购物,请用购物袋或购物篮。
  该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为防止出现安全事故,也为解决店内通道拥堵问题,他们店方一直在寻求对策。从两天前起,他们店就严禁外来手推车入内,店里也不给顾客提供手推车。
  为让顾客带来的手推车有地方放,他们特意在店门前设置了手推车存放点。
  该店禁用手推车的做法,得到了部分市民认可。几位常来该店购物的市民,指着店内黑压压的人群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如果顾客都拖着手推车在店内走动的话,店内肯定会挤成一锅粥。
  也有个别老人称,购物时如果身边没有手推车,他们就会感到不方便、不自在。因为有时购买的东西太多太重,光靠用手拎,很费力,且拎不下。
  【编辑:金鑫】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