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位外国留学生在户部巷自制团年饭,还学剪纸写“福”字
2019-02-01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叶子兰 通讯员胡海燕 刘丽娇)圆桌旁的小油锅热气腾腾,金灿灿的炸藕夹、翻饺等湖北特色小吃新鲜出炉。2月1日中午,20多位来自俄罗斯、刚果、印度、韩国等国的外国留学生来户部巷体验地道年味,他们在厨师指导下,和面、擀面、撒上配料、油炸出锅等一气呵成。华中师范大学的留学生柯汉拿着翻饺开心地说道:“自己炸的味道更棒!”


  外国留学生在厨师带领下学做翻饺 记者叶子兰 摄
  当天的户部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武昌区在此举办以“暖暖团年饭 浓浓中国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邀请留学生们来此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民艺。留学生身着色彩鲜艳的唐装,与游人一起欣赏剪纸、书法、转糖、脸谱刺绣等展示,还现场自制团年饭。
  “剪纸是一门镂空艺术,剪锯齿纹特别需耐心。”50岁的剪纸艺人彭艳华正在耐心地教授剪纸。十多位留学生拿着剪刀,在红色宣纸上认真地裁剪十多分钟,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猪诞生。对于留学生的剪纸作品,彭艳华称十分满意。
  来自印度新德里的睿虎是武汉理工大学大三学生,第一次在武汉过年的他对中国过年习俗充满好奇,和同学相约逛完了所有展台。他介绍说,自己家乡迎新年的方式是小孩放鞭炮、大人做特色菜,一家人吃完团年饭坐在一起看电影。说罢,他高兴地展示出自己用毛笔写的“福”字,大声说道:“我爱大武汉,大家猪年福气满满!”
  80岁的户部巷社区居民柳奶奶拿着红包,给端坐在桌前的留学生们每人派送一个,“欢迎你们来武汉过年,福气红包祝你们好运常伴。”留学生们接过红包后,双手合拢做出恭喜姿态,感谢老人的祝福。


  户部巷社区居民柳奶奶给留学生们派发红包 记者叶子兰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从去年12月31日持续至今年2月2日,由武昌区委统战部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昌区委 、武昌区文明办 、中华路街道办协办。武昌区创新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运营总监赵刚介绍,户部巷作为武汉老名片,正通过各类文化体验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和游客的满意度。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大学生体验设计大赛集思广益,运用新点子和创意设计,实现户部巷提档升级,向全球友人进一步推介武汉户部巷。
  【编辑:付豪】
  (作者:叶子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