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江夏五里界,文艺家将作品送到群众中去
2019-02-01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 舞台虽简,来的都是名家大腕;天气虽寒,村民们的心却是暖暖的。1月31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江夏区五里界街群益村,文艺家们用艺为基层群众送去十多个文艺节目,营造喜庆的过年氛围。


  1月初,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湖北各地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广泛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江夏区五里界街群益村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联和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
  31日中午,群益村梁湖农庄百姓舞台前已聚集前来观看演出的数百名村民。中午1时,江夏区昌平武馆的《锣鼓表演》热烈开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出持续3个半小时,全场14个节目,既有歌曲、舞蹈,也有村民喜闻乐见的湖北大鼓、京剧、黄梅戏、相声和魔术。江夏区安排了锣鼓表演《喜庆锣鼓》、京歌《大武汉之歌》、舞蹈《欢乐中国年》3个节目,穿插在演出中。
  男高音歌唱家余景明演唱歌曲《欢聚一堂》,国家一级演员周锦堂、郑志方、尹北琛的小品《安全连着千万家》等节目轮番上演,尤其是武汉著名表演艺术家陆鸣和许勇的小品《我也来祝贺》深受村民喜爱。在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还来到村民身边进行近距离互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群益村村民倪光福说,马上快过年了,文艺活动能下到村里,丰富了大家的节日生活,希望以后多办几次。村民田正先也表示,很少有机会和知名演员一起欢聚,今天我们大家都感到很高兴。


  表演艺术家陆鸣说:”我们希望通过文艺作品反映火热的生活,反映老百姓幸福的感觉。如今老百姓不仅局限于吃饱穿暖了,他们也需要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表演艺术家,我们希望能把更多的好作品献给人民群众,送到人民群众中去。”
  活动现场,除了文艺表演,还有传统的写对联、剪窗花等活动,更有一项独特的表演,那就是“一分钟画像"。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周中华教授的画像摊前挤满了前来找他画像的市民,只见周老师一眼盯着人物脸部,手中的画笔就不自觉的动了起来,不到一分钟,一位人物画像就完成了。周中华说:“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把我看到的江夏人最美丽的一面画在纸上,会让他们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自己的价值。”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闻政 周婷 余磊)
  【编辑:叶子】
  (作者: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