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快速路今日开通,22分钟直抵柴泊湖畔,一处红绿灯需注意
2019-02-02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江北快速路。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日讯(记者张晟)2月2日上午,江北快速路全线开通,长江日报记者驾车体验发现,这条路大大缩短了中心城区与阳逻的通行时间,比原先走汉施公路节约半小时左右。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江北快速路和在建的青山长江大桥相交处有一个红绿灯,周边道路情况复杂,驾车时应提前减速,以免发生意外。
  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徐东出发,很快行驶上二七长江大桥。在大桥汉口一侧,长江日报记者选择匝道驶上了江北快速路,随后前往阳逻方向。江北快速路该段限速最高值为60公里/小时,刚走上主路没多久,长江日报记者就看到有一处摄像头正在拍照。
  虽然是第一天开通,江北快速路上车流也未停歇。长江日报记者驾车途中,有不少车陆续超过。因2日上午是阴天,通过后视镜可观察到,长江日报记者车辆后方也跟了一些打开车灯行驶的小汽车。
  以江北快速路朱家河大桥为界,最高限速就从60公里/小时提高到了80公里/小时,并一直保持到江北快速路新洲段结束。该段道路有区间测速,驾驶员应格外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建的青山长江大桥下方设置有红绿灯,两侧护栏也因施工有打开的情况。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在路过此地前,两个方向的道路上都有限速标志提示,分别限速到60公里/小时和40公里/小时。
  长江日报记者在驾车时掐表计算,从二七长江大桥匝道行驶到江北快速路后,10分钟可到达黄陂武湖,再开12分钟就能穿过柴泊湖,到达湖边的余泊南路。这相比以往通过汉施公路前往阳逻,不仅路况更好,而且至少节约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
  江北快速路全长约27公里,其中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负责江岸、黄陂段建设,该段全长约21.33公里,主路设计速度60至80公里/小时。江岸、黄陂段于2016年2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10月28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江北快速路是湖北省第一条滨江景观大道,临江、近江、看江是江北快速路最显著的特征,并且这条快速路兼具道路和堤防两项功能。
  【编辑:金鑫】
  (作者: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